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德国政府要求特斯拉车主归还电动车补贴

2018年07月19日 07:33: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德国政府要求数百名特斯拉车主归还之前的4000欧购车补贴。德国政府认为特斯拉车型的售价过高,不应该享受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

根据德国经济与出口控制总署的要求,在今年3月6日之前购车的近800名车主将归还所谓的环境补贴。此前德国政府推出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政策旨在推动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销售。新近购买特斯拉车型的消费者将不会享有这一项补贴优惠。

在购车补贴取消之后,特斯拉车型的售价将会提升,这对特斯拉车型在德国市场的销售造成不利影响。德国政府规定可以享受构成补贴的新能源车型售价需低于60000欧元。但是随着特斯拉Model S基础版不再销售,特斯拉Model S中最便宜的75D的售价为72000欧元,不符合德国政府的规定。但是特斯拉公司则表示一直可以向德国消费者提供Model S基础版车型。

新能源汽车在德国市场的销售十分火爆,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较同期提升了64%,也是欧洲各市场中表现最出色的。而在不能享有购车补贴之后,特斯拉公司可能丧失这一次绝佳开拓德国市场的机会,市场业绩将受到较大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