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夏利卖壳:合同价1元,实际对价8亿

2018年07月19日 18:24: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7月18日,一汽夏利董事会上,11名董事全票通过“转让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

据决议,一汽夏利将“以不低于1 的价格对外转让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不要被“不低于1元的表面价格”迷惑,一汽夏利要求购买方保证偿还“华利汽车不低于8 亿元的欠款”。

主要细节包括:

(1)受让方须承诺,保证归还华利汽车应付我公司的不低于8 亿元的欠款,在此基础上,华利汽车应付我公司的其他欠款免除;

(2)华利汽车全部员工原则上由我公司负责安置;

(3)上述股权的转让价格不含华利汽车的土地、房产;

(4)受让方须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8亿对价,不含土地和房产,接受者图个啥?

当然造车资质啦。众所周知一汽夏利有两个造车资质,其中一个就在华利汽车。允许生产、销售轿车、微型汽车、轻型汽车及其变形车、医用改装车,各类车型地盘和零部件。

由于政策对燃油车造车资质的严格限制和新增新能源造车资质的停止审批,造车资质目前还是很有市场。

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前身是天津汽车制造厂,始建于1965年,是天津微型车生产基地。华利是其一款微面,由于使用了日本大发的技术,人们习惯称之为天津大发。1995年天津市汽车制造厂与马来西亚金狮集团合资组建了天津华利汽车有限公司。在2002年和2006年,两大股东依次把股权转让给一汽,之后,一汽华利成为一汽的全资子公司,2008年,一汽将其全部股权转让给一汽夏利,成为一汽夏利的全资子公司。

  截止2018年6月30日,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净资产为-11.8亿。

在停产华利车型之前,天汽累计生产了近50万辆华利,其中90%都是供给全国各地的出租行业

华利汽车有位于天津西青区杨柳青和天津北辰区韩家墅两个厂区,及相应的两块不含在此次交易内的工业地:一块位于天津西青区中北镇李楼村南,房地证津字第111011023056号,面积大约15.63万平米;另有天津市北辰区20万平方米工业用地。两块地的使用期都是2052年。

一汽夏利称出售华利汽车是为,“落实国资委有关政策精神,实现资源合理配置、清理亏损法人户。” 并表示,“本次股权转让的有利于增加公司利润,改善公司现金流,减少财务费用支出。”

其实,早在今年4月,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发布第三批特别公示车企名单,并将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不能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的车企名单上报工业和信息化部,响应工信部《关于建立汽车行业退出机制的通知》。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就在其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