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如果征收关税 丰田可能会停止进口某些车型

2018年07月23日 08: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全世界的汽车制造商都在反对特朗普政府征收进口汽车关税。但除了积极抵制之外,制造商们也需要考虑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避免损失。丰田汽车公司北美区CEO Jim Lentz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公司肯定会重新调整战略以及汽车售价,不过这都要取决于最后美国政府要收多少关税。丰田可能会上涨某些车型的价格,或者直接停止进口。

丰田的美国工厂确实生产了大量的畅销车型,包括丰田凯美瑞(Camry)、阿瓦隆(Avalon)、坦途(Tundra)、汉兰达(Highlander)、红杉(Sequoia)、塞纳(Sienna)以及一部分的塔科马(Tacomas)、卡罗拉(Corolla)轿车和雷克萨斯(Lexus)ES轿车。但是还有很多车型是在海外工厂生产的,比如荣放(RAV4),普锐斯(Prius),C-HR兰德酷路泽(Land Cruiser),丰田86,雅力士(Yaris),Mirai,丰田4Runner以及雷克萨斯整个系列。

无论关税如何增长,某些车型是不会停止进口的。荣放(RAV4)是丰田目前销量最高的车型,还有普锐斯(Prius)也非常畅销。即使普锐斯过去的销量并不怎么样,但是公司也可能仅仅因为它是公司最经典的车型而继续销售。除此之外,Mirai,丰田4Runner,C-HR以及卡罗拉也将是安全的。如果美国政府征收关税,丰田的美国市场仍然会进口这些车型,只是售价将会上涨。

在丰田产品线中,那些销售不佳、利润率较低的产品则可能面临停止进口。例如法国制造的雅力士掀背车和墨西哥制造的雅力士iA轿车。这两款车的销售都很糟糕,而且是低端车系。如果因为征收关税抬高这两款车的价格,销量会更差。丰田86也是类似的情况,它是一款小众车型,销量疲软,且售价相对较低。兰德酷路泽则是两条路都可以走。虽然它的销售量很小,但售价非常昂贵,而且还在持续售出,买家可能不会因为花更多的钱而却步。

至于雷克萨斯系类的车型,一些主流的车型无疑是安全的,比如IS、GS和LS轿车,以及NX,RX,GX和LX SUV。而RC和LC跑车则有些两难。首先它们的销售量要比前面几款车型少很多。但是作为高端奢侈系列,它们都拥有一定的抬价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