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解读“高新特”如何赋能北京汽车助力北汽集团更上层楼

2018年07月23日 09:49: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一张地图两个战场、合资自主相得益彰。”由于北汽股份作为主力的稳定发展,2018年再度晋级2018《财富》世界500强,以695.91亿美营业收入,排名第124位,比上一年度提升13位。

从2013年开始,北汽集团连续6年上榜,排名持续上升,6年提升212位。2017年,北汽集团实现全年营业收入4703.4亿元,业绩大幅上扬。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表示,2018上半年,北汽集团呈现出“利润增长高于收入增长,收入增长高于销量增长”的良好态势。整车销售120.3万辆,同比增长7.5%,继续保持行业第五位。

其中贯彻落实“高、新、特”发展战略的北汽股份无疑是北汽集团持续向上的中流砥柱。北汽股份总裁陈宏良介绍,2018年上半年,北京汽车共销售整车71.96万辆,同比增长13.71%,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以稳定的表现稳健前行。在7月10日晚,财富中文网发布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中,北京汽车以1341.6亿元人民币营业额收入,22.53亿元利润,排名63位,在上榜整车企业中排在第2位。

北京汽车一直坚持“自主+合资”两条腿走路,目前北京汽车旗下自主品牌正加速贯彻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持续发力,旗下合资品牌加速推进本土化。

自主品牌两款“杀手锏”亮剑驾享新生态全面落地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北京汽车自主品牌“杀手锏”北汽越野车销售2.7万辆,同比翻番,BJ40系列更是连续六个月占据中国品牌越野车销量榜首。而这一成绩的取得,与北京汽车上半年围绕“高、新、特”战略,进行一系列调整密切相关。

在新产品方面,今年上半年,北京汽车自主品牌重磅推出北京(BJ)40 PLUS和北京(BJ)80·珠峰版。这两款车是北京(BJ)品牌探索全新越野体验的核心产品,不仅充实了现有产品阵营,更标志着北京(BJ)品牌持续开启品牌向上的新篇章。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未来,北京(BJ)品牌将用更加完善的产品阵容和更加高端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全新产品,擦亮“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金字招牌。下半年,北京汽车2.0时代的第二、第三款产品,全新绅宝X55和全新绅宝D70也将先后上市,其中,绅宝X55将应用AI技术,集成语音控制、车况安全自检、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将助力北京汽车在智能高端领域更进一步。同时,北京汽车上半年发布的“驾享新生态”全新品牌IP,也将迎来时尚、学习、品质、健康及未来智能等五大计划的进一步落地。

在自主品牌新能源方面,北汽集团已确立以全面新能源化为重要特征的“引领2025”战略,按照集团全面新能源化的战略规划,北京汽车正努力践行新能源转型,持续加强自主品牌乘用车的新能源化,推进后续“产品混动化”转型,构建48V、HEV、PHEV、EV技术矩阵,2019年投放首款PHEV产品,到2025年实现“全面混动化”。


北汽股份总裁陈宏良

“高新特”助力合资品牌持续发力高端制造

今年2月,北京汽车与戴姆勒宣布将扩大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本土生产规模,以满足未来中国市场需求,双方共同投资超过119亿元人民币,打造北京奔驰新的豪华车生产基地。根据投资计划,该新厂区将国产包括新能源电动车型在内的多款奔驰产品,并将拥有完整的豪华车制造体系,结合最先进的工业4.0生产标准、设备及技术,进一步提高北京奔驰整体产能。

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奔驰延续高增长态势,抓住豪华车市场快速增长良机,发挥产品竞争优势,上半年实现销售25.2万辆,同比增长19.6%。北京现代销量及效益指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持续回升,今年上半年销量完成38万辆,同比增长26.2%,重回主流车企行列。福建奔驰同样保持强劲上升势头,V级车和威霆换代车型销量增长明显,上半年销售1.4万辆,同比增长38.4%。

强化体系建设新品牌红利惠及消费者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为北京汽车指出2018年下半年工作思路,“体系能力是内功,是一个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石。针对研发体系、供应链体系、生产制造体系、质量体系和营销服务体系,都要有补短板、抓长远的有力举措。”他强调,“配合体系能力提升,还要在体制机制上有所突破、有所创新。

2018年下半年,北京汽车将紧紧围绕“高、新、特”战略,持续推进“自主+合资”两条腿走路,持续贯彻落实北汽“集团化2.0”整体战略。全面发挥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资源调配和“驾享新生态”全新品牌的强大资源整合能力等优势,集中旗下各整车板块优势资源,更好地回馈用户和消费市场,让“驾享新生态”这一全新生态红利,惠及更多消费者和用户。北京汽车也将在集团总体战略的指引下,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北汽集团由大到强和首都经济社会向上发展,持续做出新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