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红旗60周年:一甲子沉浮 ,初心不改

2018年08月01日 09:38: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网汽车讯    30位功勋人物,12位已往生,饶斌、郭力、孟少农……这是红旗品牌60年庆典致敬人物大奖——“新红旗筑梦功勋奖”的名单。

“虽经磨难,但依然初心不改,梦想依然。”正如一汽董事长徐留平致辞所说,60年来,有很多人把毕生的心血献给了红旗。红旗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汽车品牌,还是一种情怀和使命。

虽然它的发展并不顺利,几经沉浮,至今也尚未成功,但不能否认的是,红旗依然是中国汽车工业的精神图腾,这在中国乃至世界汽车工业都可称之为现象级。

1958年8月1日,中国第一辆红旗轿车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诞生。在老一辈红旗人“艰苦创业、为国争光”的精神感召下,先后诞生了红旗CA72、CA770、CA630、CA7720等传奇车型。

60年后,2018年1月8日,中国一汽发布新红旗战略:打造新红旗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肩负起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历史重任。随后,新红旗战略得到了快速推进,在品牌、产品、设计、渠道等多个维度全面落地。

“当前,汽车产业正处于历史性的巨大变革的关键时刻,红旗人在这一次产业巨变的挑战里,决心实现红旗品牌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宏伟目标。”这是徐留平复兴红旗的梦想。

今年1-6月,红旗品牌累计实现批售9363辆、零售6945辆,分别同比增长472%和239%,按照规划,2019年红旗将推出3款全新SUV,而到2025年红旗还会有17款全新产品导入。

诚然,目前红旗正以极快的速度增长,但由于基数小和形势复杂,红旗能否圆梦仍然充满未知。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一汽和徐留平的决心,两年前,一汽集团总部直接接管红旗事业部,可以说一汽是举集团之力来复兴红旗。

作为中国汽车的图腾,祝愿“红旗”一路飘扬。

7月31日-8月2日,在中国一汽新总部,红旗品牌除了举行“‘致敬· 红旗人物’颁奖盛典”、还有“红旗小镇启动仪式”、“新高尚至尊座驾红旗L5交车仪式”、“红旗造型设计全球挑战赛启动仪式”等系列庆典活动。超万名红旗人、公众、用户、粉丝、经销商,及政府、媒体等各界伙伴与红旗共庆60周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