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吉利出资19亿美元支持莲花汽车“C位”复出

2018年08月09日 17:56: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今日(89日),有外媒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吉利)有意投资至少19亿美重振莲花汽车


去年,吉利当家人李书福就曾表示,希望将莲花打造成与保时捷法拉利竞争的奢侈品牌。此次投资或将成为莲花汽车重回一线奢侈品牌的第一步。

这一次莲花汽车的复兴有望推行全球化战略。李书福此前曾透露,吉利正考虑在中国生产莲花汽车;而这次有知情人士声称,吉利还计划在英国增加生产设施、建设莲花汽车研究中心。

具体实施当中,第一阶段将涉及在赫塞尔扩建莲花工厂,雇用200名工程师。之后,他计划在英国建立第二工厂,觅址西米德兰地区,设计创新中心则选择在考文垂。

另外,有消息称,吉利正在与马来西亚的合作伙伴Etika Automotive Sdn Bhd进行谈判,以增加其在莲花51%的股权。

截止凤凰网汽车发稿,吉利方面并未就此消息作出回应。

有业内人士认为,该投资计划显露出李书福有意将吉利打造成为匹敌丰田大众的车企。

在吉利的发展历程中,2010年收购沃尔沃品牌并成功帮助这一瑞典品牌焕发新生,一直是圈中广为流传的佳话。

去年2月,吉利拿下戴姆勒股份公司近10%的股权,成为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的第一大股东。彼时吉利就曾计划,与戴姆勒集团就战略协同、技术开发等领域展开深入讨论。


尽管,将昔日詹姆士·邦德的座驾打造成对标保时捷、法拉利的跑车品牌殊为不易,但有复兴沃尔沃的成功经验,又有戴姆勒这样的“友军”,外界对重振莲花汽车的方案着实有所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