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供应商热心中国市场 安波福为广汽新能源提供驾驶辅助系统

2018年08月20日 16:21: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今日(8月20日),安波福正式宣布,公司将为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电动汽车平台打造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这是继长城汽车之后,安波福又一次为自主品牌提供驾驶座舱解决方案。

此次安波福与广汽新能源的合作将涵盖软、硬件在内的传感及计算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产品涵盖智能前向摄像机(与Mobileye共同开发)、中距离雷达、短距离雷达及主动安全多域控制器、驾驶员疲惫监测系统,以及相关的软件及算法。

在该系统的辅助下,广汽新能源的下一代电动汽车将实现交通拥堵自动巡航、高速公路自动巡航等高级驾驶辅助功能。

据悉,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与安波福公司将共同为广汽集团开发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双方就广汽集团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已展开实质性项目层面战略合作。在分工方面,广汽研究院将负责构建高级辅助驾驶所需的车辆软硬件环境;安波福公司则承担高级辅助驾驶相关的所有传感器、控制器、算法等软硬件开发及验证,并配合广汽方面进行具体车辆应用匹配标定。

自2017年底,从老牌Tie 1供应商德尔福中拆分出来后,安波福完成了一系列并购方案,包括对自动驾驶初创公司Ottomatika、高级连接器及线缆管理系统制造商KUM、Winchester Interconnect的收购。

在智能驾驶领域,安波福在业内进行了广泛的合作,除了与Lyft联合投放自动驾驶车辆,安波福与Mobileye合作生产的“中央传感定位与规划”(CSLP)计划将于2019年投产。今年早些时候,安波福电子与安全部全球副总裁及亚太区总裁王展曾向媒体透露到2018年底,投入自动驾驶项目开发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将达到180辆。

同时,作为一家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安波福专注为整车厂提供业自动驾驶系统和解决方案,并着力推进与各大汽车厂商的合作。短期内多次与自主品牌达成合作也显示出汽车制造业中软件供应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热情。

2018年上半年的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安波福的营业额达73亿美,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剔除汇率、商品价格波动、收购和资产剥离等因素,增长了10%。其中北美地区增长10%,亚洲地区增长1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