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轩逸·纯电开启东风日产后千万时代 新能源市场格局或生变

2018年08月27日 19:22: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8月27日,东风日产第1000万辆在位于广州的东风日产第二工厂下线。第1000万辆,恰好是东风日产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轩逸·纯电车型。

新车的下线开启了东风日产的后千万时代,而东风日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积极布局也预示着合资品牌正在抢夺原本由自主品牌主导的新能源市场。

千万辆达成令东风日产成为继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之后的第四家在中国市场突破1000万辆车企,并且在这四家当中,东风日产0-1000万辆耗时15年,制造了最快纪录。

除了规模上的意义,轩逸·纯电的下线也开启了东风日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开拓正式拉开帷幕。轩逸·纯电背后是东风日产系统的2022中期事业计划,总体目标是到2022年,挑战合资品牌TOP 3。即在所有合资企业中,按照品牌划分,到2022年,年度销量达到160万辆,在合资非豪华阵营中市场占有率超12%,盈利能力达到行业前三,营业收入达到1500亿规模。品牌好感度、客户满意度、企业经营质量、产品质量均进入前三。该计划的提出为东风日产的后千万时代制定了极富挑战性的目标。

在具体执行层面,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介绍,日产智行科技科技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投入5款电驱动车型(在规划中)。并且,东风日产有意在未来三年内导入日产技术,并力争在三年内实现电动化核心零部件100%国产化。东风有限总裁内田诚在回答媒体问题时提到,从规模效应的角度出发希望电动车核心零部件最大限度的国产化,并且他认为,国内电池供应商已经具备相关的能力。

此前在补贴政策的作用下,2017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55.4万辆,同比增长了71%,其中销量排名前十的厂商均是自主品牌。根据达示数据统计结果,前十名所占据的市场份额高达79.3%。

然而双积分政策的实行,对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以及外企一视同仁。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重作用下,合资品牌和外资品牌早就按耐不住开始了布局,只不过在经过了战略调整和车型规划之后,现在“反击”终于要开始了。

回到今天的主角轩逸·纯电,新车是日产智行科技(NIM)落地中国的首款战略车型。自今年6月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开启预售后,目前已经累计获得超过20000条销售线索。众所周知,去年轩逸燃油车型的销量407640辆,贡献了东风日产近四成的销量。至于纯电动版本,补贴后16.6万的售价、轩逸燃油版多年积累的市场口碑以及全球热销的聆风积淀的电动车技术,均为轩逸·纯电提供了很高的起点。

与此同时,轩逸·纯电也在电动车的售后上下了功夫:3年12万公里整车保修、电动车关键零部件8年12万公里保修,购车用户可享受免费赠送及安装充电桩、一键搜索充电桩服务,3年55%残值回购的服务政策等等。

尽管,东风日产目前并没有透露对于轩逸·纯电的销量预期,但这样一款车型其市场竞争力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预见的。

放眼合资品牌,合资企业近期接连推出了宝马5系新能源、蒙迪欧新能源、高尔夫新能源、索纳塔新能源等一系列以成功燃油版为基础的新能源产品,在今年纷纷拿出了极具竞争力的新产品,这一方面将催进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发展,另一方面自主品牌占据绝对优势的市场格局或将被终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