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发改委年勇:大量僵尸资质无法及时有序退出市场

2018年09月01日 09:11: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导

凤凰网汽车讯  9月1日,2018泰达论坛在秋高气爽中开幕。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司长年勇作为首讲嘉宾,一语道破汽车产业管理沉疴: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汽车产业监管存在问题,大量僵尸资质无法及时有序退出市场。“防止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将是发改委下一步改革的关键。据他透露,“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尽快出台”。

以下为年勇司长发言重点摘录:

当下汽车产业中心任务仍然是继续埋头苦干、努力奋斗,缩小与发达国家差距。

三件事最为重要:

1、主动顺应全球产业变革大势,加快与新技术的融合。制造业智能化是主攻方向。抢抓职能汽车的重大发展机遇,积极谋划顶层设计,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尽快出台。

2、全力推动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尽管年产销量多年位居全球第一,但是大而不强的特征仍热十分明显,还在以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中。核心技术仍然受制于人,是我们产业升级的主要瓶颈。迫切需要整合产业链,打通创新链,迈向价值链高端。

3、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目前我们管理上确实存在不少问题,事前管理较多,行政效益不高,企业负担重,社会反应比较强烈,事中事后监管跟不上。大量僵尸资质无法及时有序退出市场。所以必须激发企业活力,信用体制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

为了主动简政放权,深化投资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管理,我们推出《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是新时期汽车产业投资管理的综合性文件。防止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