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朱华荣:不出三年汽车行业会出现投资“烂尾楼”

2018年09月01日 11:55: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随着股比放开、关税下调,很多车企都在挑战发展战略。在2018泰达论坛上,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再次强调了尊重市场的“丛林法则”。

他预见,三年内,前几年的盲目投资会出现一批“烂尾楼”。

他认为,未来更加开放的中国市场,中国品牌将面临激烈冲击,合资合作重新洗牌,品牌向上的阻力加大,重塑汽车产业格局。

虽然挑战重重,但机遇多多。

朱华荣提到几点机遇:

首先,中国用户对新事物和新技术的渴望是机遇。麦肯锡报告显示,我国消费者愿意为智能汽车付费的平均溢价为4600美,高于德国,高于美国。这为中国品牌的差异化竞争带来可能性。

其次,开放的政策导向是机遇。开放的市场会让投资更加理性,利于产业中长期发展。他批评了过去在政策主导下的投资非常盲目,他预见:不出三年,一些烂投资会出现,成为汽车产业烂尾楼。

另外,开放能促进国资体系的改革,例如管理层市场聘用等,加强国有车企的活力和竞争力。

总之,在全面开放的产业环境下,他呼吁业界尊重市场竞争优胜劣汰的“丛林法则”。他认为只有竞争能让投资更理性。而且警告行业,“走向全球这一关必须突破,否则我们面临生存危机。”

“唯有背水一战,方能绝处逢生!”因此,造车34年的长安提出心态归零的第三次创新创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