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安铁成:淘汰赛已开始 自主品牌走势分化明显

2018年09月01日 14:10: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今年上半年铃木宣布退出中国市场,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的残酷已经显现。铃木并不是第一家退出中国的汽车企业,也不会是最后一家企业。“行业淘汰赛已经开始,特别是自主品牌走势分化非常明显,部分企业处于负债分化的底层和淘汰的边缘。”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铁成在2018泰达论坛上对当前的汽车市场分析到。

今年上半年过半汽车企业销量未及预期,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存量时代,市场增幅的低迷必将加剧汽车企业间的竞争。回顾过去的几十年,安铁成认为改革开放40年,解决了中国汽车工业有没有的问题,而接下来将是解决中国汽车工业好不好和强不强的问题。他认为未来产业将主要聚焦经营质量和发展的效应强不强,主要聚焦核心竞争力和综合的实力。

对于当前的汽车产业,安铁成认为主要呈现出:市场从高速增长转向了微增长、分化淘汰、消费升级和科技革命四个特征。

其中,市场从高速增长转向了微增长,中国逐步进入成熟的汽车社会,行业微增长,零增长甚至负增长成为常态,不确定性在增加,市场从增量转向存量的增长,更新换购已经占到了销量的一半,市场进入微增长,企业的战略规划,监督模式,资源保障,产销存等都进行相应的调整。对此,安铁成认为需要更加重视质量效益,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有质量有内涵可持续的增长。

面对行业不断加快的优胜劣汰。安铁成认为国内汽车行业淘汰赛已经开始,特别是自主品牌走势分化非常明显,部分企业处于负债分化的底层和淘汰的边缘。面临巨大的生存和发展的压力,企业应该坚持打造核心的竞争力,重视成本和效率,实现持续的盈利性的增长,做市场竞争的强者。

同时,消费升级倒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中等收入群体持续增加,消费升级步伐加快,豪华车较快的增长,中国已经成为了奔驰宝马奥迪等多个豪华汽车品牌最大的单一市场,自主品牌逐步迈向高端化,进行产品升级和品牌升级,得到市场和客户的认可!企业需要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提高供给侧的质量,提品质,上档次,增效益,满足客户个性化定制化小众化智能化的需求。

同时,科技革命赋能汽车产业加速变革,汽车是科技创新的高地,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模式的不断涌现,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蓬勃发展,汽车产业已成了高科技产业,汽车产品已成为智能移动的终端,这就要求企业强化创新是第一,努力掌握关键技术,增强核心的能力,创新商业模式加入产业的变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