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本正经地睡够八个小时,再来谈成功

2016年07月02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冯仑风马牛

本文转载自公号遇言·不止,已获授权

很多创业者都认为,只有牺牲睡眠才能成功。因为媒体到处都这样吹嘘。

“家政女王”玛莎•斯图尔特称她每晚只睡4小时;雅虎美女CEO玛丽莎·梅耶尔不但号称每天只睡4个小时,还有连续一个星期不睡觉的记录;百事公司首席执行官卢英德也不敢比她们多睡,每天也是4个小时;还有撒切尔夫人,也是每天4个小时睡眠,虽然她有时会午睡……

▲ 传说中爱因斯坦一天只睡4小时

人们非常乐意拿睡觉多少来说事儿,成功的人标榜自己的勤奋和精力超人,不成功的人说自己没有人家那么拼而已……但睡8小时和成功之间,到底有个鬼的关系?

 

你可以无限缩短睡眠时间,让自己超负荷工作,但也许会导致效率变低+身体垮掉,这对于女性带来的影响更大。你也可以在该睡觉的时间里享受睡眠,养精蓄锐,拥有清醒的头脑,再高效率的利用工作时间。

悄悄告诉你们一个事实,英国大众心理学传播“第一教授”理查德·怀斯曼在力作《睡眠正能量》中指出,即便是“细微的睡眠缺失都会造成巨大的危害,例如极大地增加你在日常生活中发生严重事故(比如车祸,比如在做决策时考虑不足)的可能性。如果几天时间内每晚只得到7小时甚至是更少的睡眠时间,那么你的大脑就会反应缓慢,甚至丧命。”

▲ 深沉大叔得出的深沉结论

这不是在吓唬你哦,记得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诺兹和摩根大通公司并购业务负责人吉米·李吗?他们的倒下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再看看那些每天美美的睡上8小时的人,不也成功了吗?

比如新媒体女皇阿里安娜·赫芬顿。

赫芬顿在媒体圈俨然是神一样的存在,她还被评为“新媒体保护神”

 

2005年,也就是55岁这年阿里安娜·赫芬顿和肯尼斯·勒雷共同创办了《赫芬顿邮报》,现在她是这传媒集团的主席、总裁兼主编,同时还是Uber(优步)公司董事长,也是Uber的第一位女董事。

《赫芬顿邮报》是一家新闻和博客网站,网站迅速发展成为互联网上阅读量最大、访问量最多和引用率最高的媒体品牌之一,它的访问量甚至和大名鼎鼎的《纽约时报》相当,还有很大可能打破“新媒体不赚钱”的魔咒!

要想问她是如何达成这一系列令人叹止的成就的,有没有什么创业心得,答案就是她最近在Ted演讲上面所说的:想成功?多睡觉!

在创办《赫芬顿邮报》之前,阿里安娜曾因为过度劳累而晕倒,头撞在了桌子角上,下颌骨骨折了,右眼角也缝了5针。这件小事让她开始反思,“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成功到底意味着什么?是时候要重新探索一下睡眠的价值了。”

在这过程中,她和医学博士、科学家们会面,她深入研究。最终她发现,如果想要生活变的更高效,更富有激情,更有情趣的话,就一定要睡够!

 

现在很多人经常抱怨自己失眠,想睡也睡不着,于是阿里安娜给了我们一些TIPS:

01|知道自己碎觉的IQ

通过错误和自我尝试,阿里安娜知道她需要完整的8个小时睡眠,所以她每天试着10:30 到11点之间睡觉。她说自己的睡眠完全是取决于几点起床,总之要睡够8个小时。

02|有自己的规律

“每天要有一个让自己‘完全卸载’的仪式,告诉自己我们现在开始休息,” 阿里安娜说。它可以是一个很长淋浴,或许沉思,或者瑜伽——可以是任何一种方式。她关闭她所有的通信装备,泡一个有舒缓浴盐或者蜡烛摇曳的热水澡,然后穿上她舒适的睡衣,很老套的读几本书。

03|无手机原则

阿里安娜不会在睡觉前检查她的手机。她把老式闹钟作为礼物送给的朋友和同事,不再使用自己的智能手机的晨钟。 她从来不把手机放在卧室充电,因为这样消除了手机对你的诱惑。发光的电子设备会妨碍人体的褪黑激素,所以把手机留在其他房间,促进睡眠。

04|必须做的权衡

获得更多的睡眠可能意味着不能追你最喜欢的电视剧,或者查最后一批到达的邮件。 对阿里安娜关键是,“这些皆在可控的范围内。”阿里安娜说。对她来说,它意味着不能追看美剧“纸牌屋”还有和朋友的晚餐开始的要比较早。她遵守着原则是“不要让蜡烛烧掉最后一滴油”。假如你今天晚上参加Party回家比较晚,那么第二天晚上,你就要尽量早上床睡觉。

05|保持“冷静”

研究表明,室温回落有助睡眠。阿里安娜不喜欢在她睡觉时开空调,于是就在白天用空调把卧室的温度降下来。

06|做午睡的粉丝

专家说,小睡片刻能让身体非常好的充电。好消息是:越来越多的开明公司和学院,包括赫芬顿邮报,谷歌,宝洁,Facebook和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提供午睡垫,午睡室或折叠床。阿里安娜也偶尔会在她办公室的沙发上小睡(“这样,我不占用午睡室”)。她的玻璃墙办公室有窗帘,那么她午休小息的时候就可以把窗帘拉上。

对于阿里安娜而言,从足够的睡眠中得到回报是巨大的。 “当我睡眠不足,我觉得我没有那么快乐,”她说,“现在我感激生命中得到的所有东西。”

文章转载自“遇言•不止”

遇言不止

ID:Yuyantalks

号称“中国最美女性视频”“视频界的LV”

拥有无数女性的热爱和男性的好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