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力帆迈威1.5精英型 主打实用性

2016年07月04日 16:26:4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外观新颖

力帆迈威在上市之后,迅速成为了力帆汽车家族的明星产品,关注度也是一路升高,除了具有较高的颜值,7座SUV车型更是迈威的亮点所在。有了不错的外型设计和实用的7座布局,迈威确实具有了一定的竞争力,而力帆在动力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让我们通过试驾来做进一步的了解。

关注力帆汽车的朋友能够很明显的看出,迈威在外型上与力帆旗下其它产品并无过多联系,而是采用了一种全新的设计。新车的外型很协调,线条较为饱满,在提高整体气势方面做的不错。

在外观细节的处理上,同样可以看出迈威的用心,比如前后呼应的车灯,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与粗壮的中网镀铬装饰条等。车身下部环绕的防擦护板以及车顶上方的行李架,则使其增添了SUV车型应有的粗犷。

内饰规整

内饰设计较为规整,基本上采用了左右对称的布局,仪表盘的造型较为新颖,能够为内饰提升一丝活力。出于成本考虑,迈威的内饰基本采用了硬塑料材质,通过中控台多种颜色的搭配,倒也显得质感不错。

 

空间实用

7座布局作为迈威最大的卖点之一,空间实用性必将会收到重点的关注,就前两排空间的宽敞程度而言,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乘坐需要,第三排空间虽不及前面两排那样宽敞,但是作为短途乘坐使用或是儿童乘坐则没有问题。

力帆迈威拥有着不错的乘坐空间,座椅布局也较为灵活多变,实用性不错。在储物空间的设立上,迈威同样做到了为用户着想,车内随处可见的储物空间增加了车内的储物效率,虽然车身尺寸算不上大,但是车内储物空间的丰富程度却非常不错。

驾驶感受

迈威搭载了一款1.5L自然吸气变速箱,动力参数不算抢眼,但是通过设计者的调校,发动机在低扭区间的动力输出还不错,起步时并不显吃力。随着转速和车速的升高,加速的感觉逐渐平淡,超车时则需要配合及时的降挡。

试驾车型使用了5速手动变速箱,各挡位间存在一定的虚位,在可接受范围之内,挂档需要的力度适中,正常的升降挡操作较为顺手。离合器的结合点偏低,对于新手司机来说,熟练的油离配合操作需要一个过程。

迈威车内的隔音降噪效果处理的不错,给我留下了较好的印象,一般状态下,只有发动机舱的声音偶尔传进驾驶室,而风噪和胎噪几乎很难被察觉。

虽然转向采用了机械液压式助力,但是就算在怠速或低速时,迈威的方向盘力度仍然较为轻盈,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轻松操作也不成问题。

底盘调校的偏向舒适,过沟过坎时悬架能够过滤较大部分颠簸。更为难得的是,迈威悬架的整体性表现也很好,在激烈驾驶或者快速转弯时,底盘对车身的支撑效果非常好。

编辑点评:

力帆迈威对自己有着很准确的定位,那就是主打实用性,7座+SUV这样的组合能够满足不同家庭的多种用车需要。虽然动力配置不算强劲,但是和较为出色的颜值相比较,也算能够接受。最重要的是迈威5.78-7.68万的售价,使其在这一价格区间内难觅对手,花这样的价格换来一台7座SUV,听起来还是挺令人心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