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评测广汽传祺GA8行政版 随遇而安

2016年07月05日 09:53:1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不知你是否注意到了,近来在不少国内及国际性的重大会议活动中,一些面孔新颖的中国品牌车型逐渐承担起了礼宾座驾的光荣使命。而这其中,来自广汽传祺的GA8则是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款,从今年初的“两会”到不久前的“G20峰会”,它的身影又一次出现在了原本只被进口豪华品牌和国产红旗所占据的位置上。

说来惭愧,在中大级行政轿车这个曾被“列强”长期统治的市场中,中国品牌车企一直鲜有作为。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是个缺乏吸引力的市场领域,要知道,仅每年公务用车的固定收入就是一块份额不小的蛋糕。并且在某种程度上公车采购也早已成为了百姓购车的风向标。

随着公车采购新标准的出台,中国品牌车企终于找到了进军中大型轿车市场的绝好契机。因此,在政策利好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如愿见到了除红旗H7以外的,北汽绅宝D80东风A9和今天的测试主角广汽传祺GA8

作为一款符合行政级别标准的中大级轿车,传祺GA8的外形固然会被赋予“高、大、上”的特有气质。与国际接轨的现代设计风格让传祺GA8的外形看上去足够洋气,而恰到好处的中国素的融入则使它保留了几分东方审美的优雅韵味。来自传祺家族的“凌云翼”式设计语言展现了广汽传祺在自主设计领域的创新能力,舒展且富有张力的车头造型更一举奠定了GA8立足高端商务领域的成熟定位。

典雅豪华的内饰氛围

对于心理和实际年龄都不算过分成熟的我来讲,传祺GA8的内饰氛围显然有些过于老派。当然,作为一台满足行政商务用途的中大级轿车,它在内饰设计上所展现出的豪华气息同样不言而喻。

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

不单是豪华的车厢氛围,高档材质的应用对于提高乘坐舒适性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座椅和门板内衬部分,由Nappa皮质包覆和菱形绗缝工艺所带来的细腻与精致感,不仅在视觉上营造出鲜明的豪华气息,同时在使用过程中也给予了驾乘者足够的舒适性。

面对如此魁伟的身材,传祺GA8的乘坐空间似乎不会让人产生过多担心。而事实也的确如此,在不占用天窗遮阳板开启状态下提供的额外空间的基础上,前排身高175cm的驾驶者便可轻松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与此同时,处于固定位置的前排座椅靠背和移动至后排乘坐的体验者的膝部之间也保持了两拳的活动空间。

数量可观的车内储物格为乘客们的随身物品提供了理想的存放空间,并且每个储物格都具有其相对明确的设计用途,从而方便乘客的日常使用。除此之外,后排座椅中央巧妙的“通道”设计还实现了后排乘坐者在车内对行李厢内物品的存取。

令人信服的测试成绩

随着2.0时代的迈进,广汽传祺的全新动力总成——TiPOWER“智擎力量”将逐步成为旗下车型的首选动力单元。其中试驾车型所搭载的是一台2.0升的第二代3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5kW(197Ps)/5200rpm,最大扭矩300Nm/1600-4500rpm。传动系统匹配了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0-100km/h加速测试

宽泛的扭矩输出平台让传祺GA8在起步加速的瞬间即可获得最大G值(0.69g),伴随着强烈的推背感,充沛且平顺的动力传递最终驱使GA8在8.96s完成了0-100km/h的直线加速。

◆100km/h-0制动测试

强劲的制动力和偏软的悬挂支撑,迫使传祺GA8在紧急制动过程中的车身姿态呈现出了较为明显的前倾。不过,38.20m的制动距离仍是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

◆绕桩测试

虽然有着较为丰沛的动力储备,但2907mm的轴距和1772kg的整备质量却限制了传祺GA8在绕装测试中挑战更高的极限状态。而同时,相对精准的指向性和较宽的轮距则确保了整车的操控稳定性。

在车身稳定系统保持开启的状态下,它基本不会让驾驶者有犯错的机会,只要车身稍有失控的预兆,电子系统就会立即作出正确的反应。而在脱离保护(关闭车身稳定系统)的情况下,车尾的滑动感便会明显增大,但只要维持相对安全的车速,GA8的车尾依然能够维持不错的寻迹性。

均衡稳定的驾驶体验

必须承认,对于一台中大级别的商务轿车而言,“乘坐”往往比“驾驭”更加引人关注。但在和传祺GA8两天的亲密相处之后,我仍可负责任的说,如果你有机会成为它的驾驶者,就一定会在“开”的过程中感受到同等程度的舒适和惬意。

魁伟的身躯并未降低传祺GA8的行动力,8.96s的0-100km/h加速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1600转/分开始即可进入300Nm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并可一直持续到4500转/分。在起步阶段的动力传递基本没有迟疑,因此加速和推背感远比我想象中的更加强烈。

除了表现抢眼的发动机,TiPOWER“智擎力量”系列动力总成中所采用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功不可没。与动力系统的默契匹配让它延续了我们以往熟知的爱信AT变速箱的全部优点。

行驶在畅通的城市道路上,变速箱通常会以相对经济的挡位来满足你对油耗的严苛标准。例如在80km/h的速度下巡航,发动机转速基本会被压制在1800rpm,而此时变速箱的挡位则已在不经意间升至了6挡。当然,机智灵活的降挡表现才是对其出色逻辑性的最好诠释。当你深踩油门需要对前方的“慢车”实施超越时,心思敏锐的洞察力和连续降挡的执行力都是这台变速箱智能化逻辑设定的真切表现。

相比节能或者手动模式,S挡或许是你与传祺GA8单独相处时最好的沟通方式。除了更加敏锐的油门响应之外,在S挡位下,方向盘的指向性也有了更为精准的改变,沉甸且紧绷的转向回馈力度让车辆的操控感受获得了运动化的提升。

如果说“畅快”的加速体验是传祺GA8在行驶状态下的客观事实,那么“沉稳”的行驶品质恐怕才是设计者所要追求的主观理想。考虑到GA8的产品定位和用户群体,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运动组合采用了相对柔软和舒适的调较风格。行走在城市道路上,由底盘传递而来的路感依旧十分清晰,但对于颠簸和震动的过滤它也同样处理的完全和彻底。

编辑点评:传祺GA8的问世为公务车和家用车市场同时提供了一个全新与务实的选择,举止文雅姿态端庄的它或许不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偶像派,但那种随遇而安的成熟和内敛却与自身高端行政商务座驾的产品定位甚是合拍。并且,为赢得消费者的芳心,它还用足够亲民的售价弥补了自己在品牌影响力上的那一点尚存的不足。

虽然我的内心十分清楚,用时下年轻人的眼光来评判传祺GA8这样一款从内到外都散发着成熟气质的产品是有失偏颇的。但不得不说,它的综合表现的确征服了身为85后的我和参与测试的比我更加年轻的编辑同事们。更何况,这台传祺GA8还是迄今为止为数不多的让我在驾驶过程中产生了些许自豪感的车型,原因不仅是其出身中国品牌所带有的民族情节,更多还是透过产品本身体会到的,源自自主车企在设计与品控层面的扎实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