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3对比别克君威 颜值+面子谁更强

2016年07月05日 10:59: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作者:穆卡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车不再是个简单的代步工具,更是对自己性格特征的一个诠释,在琳琅满目的车型当中,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车却成为一个难题,就像我们今天的男主角,小欢,处在创业初期的他准备为自己选一辆合适的代步工具,但究竟是选他更心仪的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呢还是性价比更高的合资车型,难以取舍的他找到了我,希望我能给他出个主意,但选车这可不是小事,小欢的喜好才是重中之重,所以我特意借来了两款他中意的车供他近距离接触,从而做出最好的选择。

和大家有所不同的是,小欢犹豫不定的两款车分别是奥迪A3 Sportback 40 TFSI 风尚君威 2015款 1.6T 精英技术型。这两辆车一个属于豪华品牌的紧凑型轿车,另外一个则是合资品牌的B级车,本来没有什么可比性,但因为两车价格接近并各有特色,让小欢在两车之间迟迟不能下决定,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近距离接触后,小欢最终会选择哪一辆?

豪华品牌那么多,但我为什么会选择奥迪呢?其实是小时候,我爸爸教我认车标,第一个教我的就是奥迪,当时他告诉我,这是一款很棒的德国豪华车品牌……当时就对奥迪留下很深的印象,上一辈的认可让我对奥迪一直有种信赖感,所以挺希望能拥有一款真正属于自己的奥迪。

别克其实就很简单了,我购车整体预算在20w左右,买合资品牌B级车其实可选余地也不少,但当时我朋友开了一款君越,我觉得挺棒的,而且,美国车嘛,听着让人就有种抗造的感觉,所以对君威比较有意向。

当时也是铁了心准备买君威,上易车网看配置表的时候,没忍住看了一眼奥迪,突然发现奥迪A3居然和我的预算相差不大,虽然它是款紧凑型轿车,但奥迪也是我内心一直向往的品牌,所以我内心产生了一丝涟漪,这不,选车的事情就变得越来越难。”

既然这样,那我们今天就跟随着小欢的节奏,看看这两款车究竟哪一款能真正打动他的心呢?

(一)外观

单看外观,其实两车可比性不大,毕竟一个两厢车,一个三厢车,而且两车也不在同一级别。但从细节和整体造型来看吧,两个车各有特色,A3属于线条硬朗,更具冲击力,而君威则线条更为圆滑,整体车身造型也更为圆润,这么看来,我能同时看上这两辆车,也是性格够分裂的!

(二)内饰及空间

内饰方面,A3的内饰精细度的确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君威就不是一辆好车,只是近距离接触后,你就会发现两车的定位还是有所区别,面对的人群也不一样,可能我需要的是给自己一个更好的定位,而不是在这里做这个艰难的决定。

虽然A3的内饰在品质上很吸引我,但是在配置方面,奥迪走的歪果仁的‘素车风’,就是你喜欢的配置都按你自己喜欢的来选装,这样一来,可能我所需要的配置又是一笔开支,这样想想,君威的性价比更高一些,不过,我觉得人的一生,肯定是要为梦想拼搏的。我一直想有辆奥迪,无论是从品牌的知名度、品质的保证、还是驾驶操控性来说,奥迪是最能满足我的一个品牌。我要是拥有了A3,也算是一步到位,跨出了梦想的第一步了,所以这样想想,A3也对我有极大的诱惑力!

(三)动力

动力方面,其实我的评价并不客观,第一,因为君威是1.6T,而A3是1.8T,动力本身就没有A3强,可能对比起来比较吃亏;第二,我开车不能说很好,开过的车数量也有限,对于我来说提速快,转向精准,超车容易的车就是辆好车,所以,我对两车的评价可能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过能有幸在山路上体验我的两个梦想座驾,的确是出乎意料的爽啊!

(四)优惠力度

既然决定要帮助小欢,我还是没按捺住内心的热情,最终陪小欢分别来到位于北京来广营的奥迪4S店和别克4S店。

幸运的是两车居然都有一定的优惠,这让小欢高兴不已。

虽然在价格上,君威有一定的优势,但我内心的天平早已偏向A3了。可能中国人对于两厢车,有种普遍的认识,认为两厢车不算车,三厢车才算好车。但我却觉得,后排空间比较小的车,还不如大的后备箱空间更加的实在,而且我是年轻人,作为一个驾驶者,对后排的空间没有那么高的需求,再加上都市的交通路况拥堵,我真的可能更会选择两厢车。本来我是对君威情有独钟,但心里还是有一个不灭的奥迪梦,本来我觉得10年后我才会拥有我的梦想座驾,但得知奥迪A3的价格后,我才明白梦想就在前方,虽然A3是一个奥迪的小车,但是我现在就能拥有它,而我也要努力奋斗,圆我其它的梦想,这才是我在A3上收获最多的地方。

当然这并不是说君威就不是一辆好车,君威在合资品牌B级车中一直有很好的口碑,但通过这次选车,我才意识到,A3比君威更适合我。所以买车还是不能靠配置表和图片上的了解,一定要近距离接触,体验才能知道自己内心的选择。

通过这次体验,小欢也真实的意识到自己对汽车独特的诉求。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性价比才是关键,却忘了自己内心真实的需求。如果您也像本文的小欢一样,在买车这件事上举棋不定,不妨也学习小欢,多看看,多转转,尽可能的多接触自己要买的车,通过自身需求,再筛选出最适合自己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