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心!4S店一个点就能坑你半辈子积蓄

2016年07月05日 11:38:04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老百姓买车演变成和4儿子店斗智斗勇的一出大戏,稍不留神就被坑了半辈子积蓄,提车的喜悦也荡然无存。骗人的招数防不胜防,最近很多车主就被一个小数点给坑到了。

 便宜购车骗你入坑

被骗都是从贪小便宜开始的。买车能省一点是一点,消费者怕买到高价车的担忧买车君也懂,但是过分便宜一定有诈!像这次的受害者轻信销售能比其它4S店优惠7万,这明显是不符合市场规律的。

就像十几万的劳力士,现在有人说999就能卖给你,你觉得能相信吗?买车也是如此,现在汽车售价还是比较透明的。官方指导价一查就有,还可以在各大论坛上了解车友们提车的行情,或者是在爱买车的车友群互相交流。虽然不同区域的售价会有区别,但是相差6、7万元的售价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假合同,真骗人

第一步把消费者引上钩了,接下来就可以收钱了,关键是还要让受害者交了钱以后才发现不对劲。为了让前来购车的消费者信服,看车、试车这些都是有的,购车合同也是有的,问题出在这,最能博得消费者信任的购车合同竟然也能有假!

受害者杜先生与这家公司签订了一份购车服务协议,当时购车合同款是22万8,谈妥的返还金额是8万元。然而杜先生没有想到,黄经理以复印为由收走了协议书的原件正是噩梦的开始。当杜先生被告知返还的金额仅有800元时才发现,复印件上的购车补贴款“80000元”的中间多了一个小数点,瞬间变成了800.00元!

整份购车合同中,除了购车补贴款阿拉伯数字外,其余款项都用了大小写,现在杜先生百口莫辩,黄经理也抱着拒不承认的态度令人无可奈何。

4S店的阴谋诡计还有啥?

大多数消费者都是第一次购车,不了解4S店的欺诈伎俩。在这里,买车君还是提醒一下,部分4儿子店是怎么把消费者“坑”进来的!

①新车货不对版。消费者已经看中了哪一台车,但是没有记下车架号等信息,部分4S店会将库存车、水泡车等当新车卖给消费者!所以,消费者看好哪一款车,验收后一定要在合同上注明新车的车架号,具体到颜色、配置等方面。

②价格要写明。像这次的受害者,虽然也把购车补贴款的数目写了上去,却忽略了细节导致不良商家有机可乘!一般来说,除了阿拉伯数字外,一定要写上大写的金额数目,这样不容易篡改。

③提车日期要写明。签订购车合同时,在协商好的情况下,一定要在合同上写清楚提车日期,具体到年月日,不能写某某日期“左右”提车。同时,也要在合同注明,一旦经销商延期交付车辆,是选择赔付多少违约金还是退车等处理方式。

买车君说

老百姓买车不就图个性价比高,没想到处处都是坑!不过也不难发现,容易跳进不良商家挖的大坑的,基本上都是贪小便宜的消费者。所以,买车的心态很重要,选择靠谱的经销商很重要!买车不比买猪肉,要慎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