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摇号指标再缩减 新能源比例或提高

2016年07月05日 14:47:1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我们从北京市交通委官方网站获悉,根据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北京市机动车的摇号指标将再次紧缩,2018年至2020年北京市机动车总增量将控制在30万辆左右,平均每年约有10万个有效指标,其中新能源车的比例将在目前4成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2017年,北京市将保持15万个小汽车指标不变。

小客车指标调控政策会更加严格,同时继续提高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在年度指标规模中的比例,研究普通小客车指标引入市场化配置方式的改革方案。此前,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曾透露,尚未形成最终配置方案,但研究中借鉴了很多城市的做法,比如上海车牌拍卖、新加坡曾对购车收缴附加注册费和限制车牌使用年限等。

根据规划,2017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00万辆以内,2020年控制在630万辆以内。这意味着2018年至2020年平均每年小汽车增长量将控制在10万辆以内,比现在约减少33%。

5年内,北京市将试点汽车电子标识,即俗称的“电子车牌”。每辆车将拥有独属于自己的电子身份证,方便交管等部门自动、非接触、不停车地完成车辆的识别和监控。业内人士直言:“这还为今后征收类似‘拥堵费’等创造了条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