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四新工厂-年内投产 博越产能翻倍

2016年07月05日 15:34:1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吉利博越今年5月份的销量已攀升至6,049辆,用户提车周期普遍在3个月左右,几乎已达到其产能的最大限度,这一局面即将被改变。

网通社从吉利汽车内部人士获悉:包括宝鸡吉利、山西晋中工厂、春晓变速箱工厂、张家口工厂在内的4座新基地,均规划于年内正式投产。吉利博瑞、博越产能将得到大幅提升,基于CMA架构打造的首款产品也将驶下生产线。

吉利汽车已完成对宝鸡吉利及山西吉利全部股权的收购,金额分别为7.02亿及7.2亿。其中宝鸡吉利规划年产20万辆SUV(博越)和新型高端轿车(代号KC-2HB,或为博瑞插电混动版),该基地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投产。加之春晓基地产能的爬坡,博越在今年底的月产能有望超过2万辆,提车周期将缩短至2个月。

山西晋中工厂规划年产10万辆新型高端轿车和中高端电动汽车,其中的甲醇燃料汽车生产线已竣工投产。上述两座新工厂将为吉利带来30万辆/年的产能提升,并解决博瑞、博越等热销产品的产能限制。

据介绍,春晓基地的变速器工厂已经建成,该工厂由吉利和沃尔沃共同投资建设,其生产设施完全按照沃尔沃汽车的标准建造,将生产7速双离合变速器(7DCT),目前样机已经下线,2017年上半年可实现大规模量产。

7DCT由吉利-沃尔沃共同开发,是CMA架构中的动力总成基础之一,可搭载CMA架构开发的所有车型。除常规动力外,该变速箱还可实现混动车型匹配,按照规划,吉利旗下1.5TD+7DCTH插电混动系统平台将覆盖轿车、SUV、MPV,百公里综合油耗从2.0升,逐步到2020年达到1.5升。

吉利张家口整车项目预计今年底可建成并达成产品下线,2017年可实现整车批量生产及销售。吉利将基于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架构平台推出多款新车,均将在该地投产,其中包括CS11(三厢轿车)、CX11(SUV)、CC11(跨界车)以及CH11(两厢车)等。

据悉,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架构由沃尔沃主导,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未来沃尔沃和吉利旗下新高端品牌将基于该架构各自开发符合自身定位的产品。

其中,吉利旗下CMA新品牌将和中外合资车企展开竞争,例如上汽通用和上汽大众,沃尔沃则聚焦豪华汽车市场,吉利继续同中国本土的自主品牌争夺份市场份额。销售渠道上,新品牌旗下车型将开发新的渠道并探索新的销售模式,并不会通过吉利品牌现有经销商网络销售。(图/文 网通社 陈旭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