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人驾驶技术不会因特斯拉致死事故停摆

2016年07月06日 07:27:48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两个月前,俄亥俄州的Joshua Brown驾驶特斯拉Model S在无人驾驶模式下不幸与卡车相撞,特斯拉顶部彻底撞毁,Brown因剧烈撞击当场死亡。

目前,NHTSA(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正对2.5万辆特斯拉Model S展开调查,若其自动驾驶系统被裁定为确有纰漏,必将导致大规模召回。

据路透社报道,在这次撞击中,特斯拉所有的传感器都没有发挥作用,因为Model S前面的白色卡车在蓝天背景下识别不出来,车辆没有启动自动刹车。

技术资料显示,特斯拉Autopilot中所使用的传感器是挡风玻璃中间的MobileyeEyeQ3视觉系统、前保险杠下方的毫米波雷达以及车辆四周的12个超声波传感器。

上周,特斯拉在美国发表声明强调,自动驾驶模式至今已经有1.3亿英里的安全行车记录,同时,该公司呼吁“驾驶员不能放弃责任,而且,特斯拉的原始设置是禁用自动驾驶”。

在美国,大多数州都确认无人驾驶不合法,只有14个州正在尝试对无人驾驶立法。目前还没有明晰的法律可以界定问责——特斯拉的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其实还游走于灰色地带。

作为汽车业内人士,我相信,科技的进步不会因为几次失败而停止,无人驾驶的意义也绝不仅仅在于对驾驶者的短期解放。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日前在国家智能互联汽车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开园仪式上表示,国内无人驾驶的技术路线图已经存在,这将成为中国无人驾驶领域公布的首个技术标准。

一个令人期待的消息是:宝马集团将与英特尔以及在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领域领先的以色列科技公司Mobileye联手,为车辆提供一系列包括车内和云计算、互联、安全、机器学习等方面的技术,从而完成一个真正的端到端解决方案。2021年,适合城市交通的自动驾驶汽车就要出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