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评测雷克萨斯NX300h 伊贺流混合动力SUV

2016年07月06日 10:53: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伊贺流”并不是一个常见的词,但如果你听过周杰伦的《忍者》,那么应该不会对它感到陌生。伊贺流是日本最有名的忍者流派,NX300h则是雷克萨斯出品的混合动力SUV,两者都来自日本,也都兼具令人望而生畏的凌厉外表,以及精致内敛、充满禅意的内心。

自从在LF-Gh概念车上应用纺锤形格栅以来,雷克萨斯的设计风格就与原来的中庸大气渐行渐远,变得越来越激进了。在这款NX300h上,更进一步加上了勾状的日间行车灯,让它比同门大哥RX、LX都更加富有攻击性。

雷克萨斯NX系列车型有3种动力,分别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机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NX300h就是采用混合动力的车型。

NX系列车型的外部尺寸均为4630×1845×1645mm,轴距则是2660mm。

混合动力的NX300h与采用传统动力的NX200、NX200t在外观上区别非常小,主要是蓝色的Logo、以及后门板下方的Hybrid标识。

大灯造型犀利,采用了全LED灯组,并配备了大灯清洗装置。勾状的LED日间行车灯令外观的凶狠程度更上一层楼。

由于配备了环保理念浓厚的混合动力,NX300h的尾部不像NX200t那样张扬,采用的是低调的隐藏式排气。

尾灯当中嵌入的黑色饰条看起来就像是忍者的武器苦无,与犀利的前灯组遥相呼应。

五辐轮圈的样式较为普通,标配的轮胎是普利司通的DUELER系列,规格为225/60 R18。

精致的内饰

新一代雷克萨斯的外观设计引起了很多争议,但是它们的内饰可以说是赢得了一致的好评。保守又现代的设计、优良的用料、精细的做工,是雷克萨斯内饰的特点,同时也是很多日本商品所共有的特点,套用时下的流行语来说,就是“这很日本”。

虽然NX300h搭载的是由电动机构成的E-CVT,并不存在传统意义上的变速箱,但是通过换挡拨片还是能够获得驾驶乐趣。

雷克萨斯在按键上比较保守,NX300h全部采用实体按键,这一点让我非常喜欢。中控台上的钟表已经成为了豪华车的标配,NX300h也不能免俗。

NX300h可以在舒适、正常、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之间切换,也能以纯电动的驱动方式行驶。

NX300h的中控屏不具备触摸功能,是通过触摸板操作的。这块触摸板手感不错,并且带有力回馈,但是实际体验发现它的功能更类似于方向键,用户体验一般。

在触摸板后面,还有一块可以拆下的手写板,用于输入文字。

在中央扶手箱的隔层当中,有一个带有无线充电功能的储物格,可以方便地存放手机,并为其充电。

NX300h装备有HUD抬头显示功能,显示效果清晰,但是信息量比较少。HUD的调解按钮位于方向盘右下方。

后排座椅靠背的倾角可以电动调节,不过角度调到最大之后头部空间有些局促(体验者身高1.83m)。

后排膝部空间接近2拳,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算是很不错的表现了。

NX300h是四驱车型,不过后轴是纯靠电机驱动的,发动机和后轴之间没有传动轴,所以后排地板比较平整。

禅意深远的动力

在动力方面,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雷克萨斯NX300h表现得颇有禅意,强劲的动力表现并不是它的追求,“静”和“净”才是它所看重的地方。

NX300h的混动系统中,位于前轴的是代号2AR的2.5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由电机和行星齿轮机构组成的E-CVT。发动机和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是114kW和105kW。

另外,在后轴处还有一台最大功率50kW的电机,可以实现四轮驱动。在后排座椅下方的则是电池。混动系统的前后部分用线缆连接。

从铭牌看来,NX300h的动力非常强劲,但是这套混合动力的综合输出并不是由各个部分简单相加。

这套混动系统看似强劲,但综合动力输出并不是将各个部分的最大功率简单相加。实际上,这套混动系统的最大功率只有145kW。雷克萨斯的混动系统追求的是效率,而非动力。

NX300h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25s,最大G值只有0.529g。运动性并不是NX300h的追求。

在全力刹车时,车身姿态有一些前倾,以SUV的角度来说,表现还不错。

NX300h的100-0km/h刹车距离为39.95m,这一成绩中规中矩。

虽然动力表现并不突出,但是得益于电机的扭矩特性,NX300h的起步还是非常快的。同时,这套混动系统具有越堵越省油的特点,这让它非常适合在城市环境中行驶。

在底盘方面,NX300h在弯道和坑洼中的表现展示出了豪华车应有的质感。良好的隔音以及富有韧性的避震令舒适性得到了有效保障。

雷克萨斯NX300h是一部非常适合城市道路的SUV,它亮骚的外观和精致的内里也颇能吸引用户,但是45.9万-59.9万的官方指导价实在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与德系竞争对手相比,显然是售价而不是品质阻止了它热卖。

编辑点评

汽车是很能体现一个国家特有文化的的商品,比如美国车的粗犷大气,德国车的精密先进。雷克萨斯NX300h所展现出来的凌厉外表,精致内敛、充满禅意的内心,都是日本文化的体现,它就像是SUV当中的伊贺流忍者,有着为人赞叹的格调,却始终与人群保持着距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