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在华销量猛增 丰田成唯一下跌品牌

2016年07月06日 15:49: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者:朱琴

近日,丰田日产马自达本田四家日系车企,纷纷发布6月在华销量数据。丰田在5个月的连续增长后,6月份出现首降,也成为日系品牌在中国市场唯一销量下降的企业,日产、马自达和本田6月在华销量均创下同期历史新高。

据丰田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在华销售9.71万辆,同比去年10.06万辆下降了3.4%。除2月份外,6月成为丰田在华销量唯一没有超过10万的月份,并且也是今年单月销量唯一同比下降的月份。

丰田整体销量下滑,主要是受主力车型“卡罗拉”的影响。6月卡罗拉销量减至2.19万辆,同比下降了11.3%。而在高增长的SUV市场中,丰田RAV4汉兰达表现平平,不及本田和日产。

丰田卡罗拉销量下滑,是因为去年10份执行的排量低于1.6L汽车的减税政策,到今年的影响已经逐渐稳定。同时,今年上半年,丰田因安全气囊和排放装置存在安全隐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规模召回,涉及百万车主,这对丰田品牌形成无形的损害,对销售也产生直接的影响。

虽然减税政策在今年年底将到期,但这一刺激政策对日产和马自达小型车仍有较大影响。作为主力车型,日产“轩逸”和马自达3两个车型的销量依然良好。日产6月销量达到10.91辆,同比增长17.0%。马自达销量增长15.7%,为 2.01万辆,实现了3个月来的首次同比上升。

本田因XR-V、缤智和CR-V三款SUV车型的畅销,不仅在SUV市场占据稳固的市场份额,同时拉升整体销量的上涨,6月销量大增31.8%,达到96,692辆,与丰田销量只有微弱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