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泰轿车表现疲软 靠新能源实现突围?

2016年07月07日 07:18:2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015年,华泰汽车累计销售超过7万辆,同比增长明显,相比竞争对手的表现相差太多,且未达到销量预期,同时华泰汽车一直专注于四处“圈地”,扩大产能,致使产能过于充足,产品销量提升疲软。为此,华泰汽车为了寻找新的销量突破口,加速了新能源产品产品的布局,欲通过新能源实现销量的再次增长。

对于新能源,华泰汽车发布了全新的“666”战略,包含6个整车平台未来将推出十余款新能源新车。产品路线将从包括纯电动、增程式电动、插电式混动、燃料电池、太阳能等,除了已经上市的xEV260外,并将于年内推出旗下首款AOO级纯电动轿车,规划中还将推出全时电子四驱SUV以及双模结构插电式混动轿车。

对于华泰新能源xEV260的销量,华泰汽车执行董事张智铭说,“我们对xEV260是很有信心的,目前会在我们已有的4S店销售,接下来我们还会不断拓展销售网络,我估计它上市后每月能卖到2万辆左右”。然而,要想做到月销量超2万的销量,众泰汽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成熟的企业比亚迪等也未能做到月销量突破2万辆的成绩。

此外,华泰汽车早已在新能源领域布局多年,华泰新能源汽车研究院院长杨伟斌表示,“从2009年开始,华泰就在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布局,开始了电池、电机以及电控等核心技术的研发与投入,并取得行业领先的技术与市场地位。”从上述话语中能够看出,华泰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拥有了较多的技术,且相对成熟。

与此同时,国家工信部曾公布新能源车型的10年发展计划,目标内地自营新能源车品牌的销售量于2020年前达到100万辆,在2025年前能达300万辆,并协助最少一个内地新能源车品牌于2020年前打进世界10强之内,并促使各中国品牌加大力度布局新能源产品,其中上汽便是其中之一,并且在新能源技术上十分出众。

编辑点评:在政府以及相关机构大力扶持新能源车型的大背景下,上汽、北汽、比亚迪等多个中国品牌加大新能源产业链的投入,对新兴市场进行全面布局,华泰也将借助自身的优势以及政策的“东风”,实现更大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