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F-PACE对比保时捷Macan SUV跑车心

2016年07月07日 10:23:3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中型SUV一直以来都是豪华品牌在SUV领域的必争之地,保时捷Macan曾一度占领着豪华SUV的市场空白,直到现在出现了另一位利剑一般的对手:捷豹F-PACE。早在2013年,捷豹就推出了C-X17概念车,两年之后,捷豹的首款SUV产品F-PACE在终于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现在看来,F-PACE与Macan可谓是一对宿敌,同为豪华品牌中型SUV,同样采用了运动风格的设计理念,甚至连定价都十分接近。今天我们将对搭载了3.0L发动机的两款针锋相对的高配车型来一次短兵相接的正面对决,看看F-PACE能否撼动Macan的地位。

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分别为捷豹F-PACE 3.0L 首发限量版AWD(以下简称F-PACE)以及保时捷Macan 3.0T GTS(以下简称Macan),两款车型售价均在90万左右。

(一)外观对比

捷豹F-PACE 3.0L 首发限量版AWD

F-PACE的设计理念参考了CX-17概念车,从外观上看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台捷豹。正面看上去,F-PACE与XF和XJ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大灯组的造型与捷豹的几款轿车形似,但是细节之中更透露出英伦极致的工艺水平品质感。横躺着的“J”字型日间行车灯以及灯组内外的豹子图案都很好地证明了F-PACE纯正的英伦基因。F-PACE的车身侧面力量感十足,微微隆起的前后轮眉与圆润的腰身相得益彰,既体现了豪华SUV的大气也兼顾运动型跑车的冲击力。尾灯的造型则明显采用了捷豹当家跑车F-TYPE的设计风格,细长的灯组造型放在这样一台SUV身上同样有着炯炯有神的效果。

正面看上去,F-PACE与XF和XJ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F-PACE车身侧面力量感十足,被戏称为“侧颜杀手”是有道理的。

尾灯的造型则明显采用了捷豹当家跑车F-TYPE的设计风格。

保时捷Macan 3.0T GTS

虽然基于奥迪Q5的平台,但Macan的车身较Q5相比更长也更低矮,整体外观与同门的大哥卡宴相似。大灯组的造型因为圆润而显得很萌很可爱,正面来看Macan在卡宴的基础上变得更加小巧,两侧的进气口被设计得很锋利。侧面线条的处理更加突出了保时捷的设计风格,圆滑的流线型车身更紧凑。下压式的车尾设计体现了更多的运动氛围,简洁的尾灯组经过了熏黑处理很有德国车的感觉。

Macan的整体外观与同门的大哥卡宴相似,但是小巧的造型也吸引了女性的喜爱。

虽然基于奥迪Q5的平台,但是车身较Q5相比更长也更低矮。

简洁的尾灯组经过了熏黑处理很有德国车的感觉。

外观方面两款车都具有非常高的品牌辨识度,F-PACE作为捷豹的首款SUV,在外观上做到了一鸣惊人,而Macan只是延续了卡宴的设计风格,可以说欠缺一些个性。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不得不说这两款车各有各的味道,并且都发挥得相当到位。

(二)内饰对比

捷豹F-PACE 3.0L 首发限量版AWD

F-PACE在内饰方面延续了捷豹特有的英伦优雅设计风格,这一次更是在F-PACE身上用到了经典美学元素。10.2英寸宽屏可以实现车载Wi-Fi、上网浏览和GPS导航等功能,捷豹标志性的升降换挡旋钮以及全液晶显示的仪表盘更凸显了它的科技感。三辐式方向盘十分粗壮,配以镀铬饰条和换挡拨片体现了捷豹首款SUV的运动血统。中控台造型极为简洁,规整的按键布局让一切都唾手可得。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拥有烤漆与金属饰条的辅佐,让F-PACE的豪华感更上一层,分段式全景天窗也让这个大家伙更加通透。

F-PACE在内饰方面延续了捷豹的英式优雅的设计风格,并融合了许多美学元素。

全液晶显示的仪表盘凸显了F-PACE的科技感。

10.2英寸宽屏可以实现车载Wi-Fi、上网浏览和GPS导航等功能。

保时捷Macan 3.0T GTS

Macan的内饰采用了保时捷的一贯作风,琳琅满目的选择按键满足了无数键盘爱好者的心里需求。尤其是中控台延伸到中央扶手部分的造型,并且车顶的控制区也明显带有保时捷的家族特征。Macan的仪表没有采用最为经典的5圆筒造型,取而代之的是一个3圆筒的仪表。右侧的显示屏虽小,但显示信息比较全面,弥补了经典元素缺失的遗憾。Macan的内饰有多种材质的选配方案,在其中总能找到最合适的一款,只不过要为此多付出一笔开销。

Macan的内饰采用了保时捷的一贯作风,琳琅满目的选择按键满足了无数键盘爱好者的心理需求。

Macan的仪表用一个3圆筒的造型取代了经典的5圆筒式设计。

控制区的设计也采用了非常典型的保时捷风格。

内饰方面,F-PACE和Macan都做到了豪华品牌应有的品质感和豪华感,更体现了它们运动型SUV的风格。家族化的内饰风格加上自己独特的魅力使得两车的内饰拥有一般SUV不具有的魅力,至于喜欢哪一种就要看个人的喜好了。

(三)配置对比

配置方面,F-PACE和Macan的差异并不明显,因为都是车系中较高配置的车型,绝大部分标准配置都有装备,只在一些小细节上存在差异,以下为两车的配置差异对比。

总的来看,两款车的配置都属于比较高的水平,不论从安全配置、外部配置还是内部配置上来看都比较接近。该有的都有,出彩的地方也各有特色,在这一点上F-PACE和Macan可以说是势均力敌。

(四)空间对比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F-PACE全面领先了同级对手,并且大有赶超卡宴的气势,Macan在F-PACE旁边时就显得小巧多了。

捷豹F-PACE 3.0L 首发限量版AWD

在乘坐空间上,F-PACE的表现在中型SUV里算是数一数二的,而这也与它接近大型车的尺寸有一定关系。除了头部空间比较充裕之外,横向和纵向也比较宽敞,加上包裹性十足的座椅,乘坐感受非常惬意。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款3.0L首发限量版车型上的座椅采用了千鸟格纹的装饰,除了接近跑车化的感受之外,座垫也很厚,既保证了运动化的设计也提供了非常好的柔软度。同时车内还配有很多方便使用的储物格,进一步提高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

在乘坐空间上,F-PACE的表现在中型SUV里算是数一数二的。

分段式的全景天窗进一步提升了F-PACE车内的通透性。

保时捷Macan 3.0T GTS

Macan的车内空间相比于F-PACE稍有逊色,一方面它的尺寸较F-PACE有着不小的差距,另一方面下滑的车顶造型也或多或少地影响了Macan的后排头部空间。不过作为一款强调运动性能特质的中型SUV,Macan的前排空间中规中矩,座椅的包裹性比较到位,同时座垫也比性能车或者跑车的座椅要舒服一些。但是后排的整体空间与F-PACE相比还是有一点差距,这也是因为F-PACE在空间和尺寸上确实拥有全面领先同级的能力。

Macan的前排空间中规中矩,座椅的包裹性比较到位。

全景天窗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为流线型车身而牺牲的后排头部空间。

总的来说,在两车的空间水平上,F-PACE表现得更加突出一些。在各种数据上几乎比肩Macan的老大哥“卡宴”,实用性上满足了大部分家庭用户的需求。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F-PACE和Macan都有多款发动机可选择,F-PACE拥有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一台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其中3.0L机械增压发动机还有高功率和低功率两种,本次对比的车型采用的是最大功率达到280kW(380Ps)/6500rpm的高功率版本。而Macan则拥有四种动力选择,在2.0T车型上的是我们都很熟悉的2.0L涡轮增压大众系EA888发动机,Macan S搭载的是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本次对比的Macan GTS则拥有高功率版3.0L发动机,以及Macan Turbo所采用的3.6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捷豹F-PACE 3.0L 首发限量版AWD

动力方面,F-PACE搭载了一台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80kW(380Ps)/6500rpm,最大扭矩460Nm/4500rpm。同时采用了一台来自ZF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80kW(380Ps)/6500rpm。

采用了一台来自ZF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保时捷Macan 3.0T GTS

Macan搭载的是一台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5kW(360Ps)/6000rpm,最大扭矩则达到了500Nm/1650-4000rpm。强大的动力与一台7挡PDK双离合变速箱搭配。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5kW(360Ps)/6000rpm。

强大的动力与一台7挡PDK双离合变速箱搭配。

动力方面,F-PACE与Macan都拥有较强的动力输出,F-PACE的功率更高。我们相信捷豹对这样一款充满信心的SUV也一定不会手软,基于F-TYPE的跑车化平台肯定不会让最高性能的V8发动机缺席。也许不久的将来Macan Turbo就会迎来F-PACE车系中最可怕的对手SVR。

(六)底盘悬挂对比

从底盘和转向方面来看,F-PACE由于基于跑车化的平台,采用了双叉臂的前悬挂,跑车性更胜Macan一筹。两车均采用了全时四驱以及多片式离合器的中央差速锁这样的四驱形式,除了拥有较强的公路性能,偶尔应对非铺装路面也得心应手。值得一提的是F-PACE还拥有捷豹独有的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以及213mm的最小离地间隙,这让它的通过性相比Macan有了更大的优势。

编辑点评:随着F-PACE的上市,Macan终于迎来了最有分量的对手。一个是德国跑车的典范,一个是英伦绅士的化身,同样身披SUV的外衣隐藏了自己跑车的心。这一次捷豹发力了,F-PACE戴着首款SUV的光环进军全球市场,相信F-PACE定会成为捷豹里程碑式的作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