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将产小SUV搭1.2T 竞争奥迪Q1

2016年07月07日 10:31:38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豪华品牌进一步下探,SUV成布局重点。宝马、奥迪均已计划推出小型SUV抢占更多市场份额,雷克萨斯也有想法。LEXUS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表示:“我们认为小型SUV这一块市场是很有潜力的,目前正在思考。”作为一台入门SUV,动力方面有望搭载丰田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上市后将于奥迪Q1等车型竞争。

雷克萨斯公布上半年在华销量,1-6月销售新车4.6万台,同比增长27%。4月份雷克萨斯超过捷豹路虎,回归中国豪华车市场第四。捷豹路虎热销主要得益于中国SUV市场的火爆。雷克萨斯要完成逆袭,势必要强化SUV布局。此前雷克萨斯曾发布一台LF-SA概念车,小型SUV或将基于这台概念车打造。

面对排放标准的压力,各大车企都在普及涡轮增压发动机。雷克萨斯已在旗下产品中大量普及2.0T发动机。小型SUV有望将搭载丰田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达到185Nm,拥有丰田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在特定的负载状态下可进行阿特金森循环。

豪华品牌一直以来都将重心都放在中大车型的研发上,不过在利益面前也开始“妥协”,在小型车上发力。奥迪小型SUV—Q2明年将会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实现国产。未来还将推出入门的Q1。宝马也在规划推出比X1更小的SUV。雷克萨斯小型SUV上市后将于上述车型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