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彰显不同生活态度 13万级家用车推荐

2016年07月08日 07:30:30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合资家用车市场一直是竞争最激烈的,五花八门的车型就如同摆在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供购买者去挑选。而如何从这么多竞争对手面前脱颖而出,成了每个车型需要考虑的问题。外观的设计并不能够成为一款车最大的武器,毕竟消费者“众口难调”,而受到成本的限制,内饰的用料上也是大同小异。面对新近崛起的一系列自主品牌车型,合资家轿在配置上往往也不能占据绝对优势。因此,凭借品牌的优势,有态度有个性的家轿出现了,而且往往能够获得不错的评价。

随着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有时物质上的优势并不能起决定性作用。尤其是作为家用车,购买者往往希望能够买到和自己的生活态度相匹配的车型,这样会显得和自己更搭。因此,拥有自己独特个性和态度的车就自然而然的进入人们眼帘。此次推荐的4款13万级的家用轿车,就是既有外在表现,又有内在风格。在这里不如把他们称之为有态度的家用轿车。

一汽-大众 高尔夫·嘉旅

官方指导价:13.19—19.79万

推荐车型:230TSI 自动进取型 16.69万元

体现的生活态度:内敛的性格中有颗向往远方的心

高尔夫·嘉旅虽然和高尔夫同属于大众的MQB平台,但是其表现更像是一台旅行车。和高尔夫相比,高尔夫·嘉旅给人的感觉更稳重,少了高尔夫身上的一些活力和张扬,更像是持家的好男人。但同时,作为一台休旅车,高尔夫·嘉旅所体现出来的可不是沉闷,而是另一种活力。从外观上看,高尔夫·嘉旅的中网改为了三幅镀铬饰条,车头的立体感增强了。而“X”形状也在高尔夫·嘉旅脸上体现的更明显,更有神。

车身尺寸方面,高尔夫·嘉旅不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均大于高尔夫。长度上增加了93mm,达到了4348mm,而轴距则是增加了43mm,达到了2680mm。可以说高尔夫·嘉旅更注重空间表现。难得的是,高尔夫·嘉旅并没有因尺寸增大而变得臃肿,整体看起来很匀称,很好的保持了高尔夫的比例。

内饰方面,高尔夫·嘉旅依旧延续了大众的家族风格,虽有改动却显得并不突兀。大量的木纹饰板的使用提升了内饰品质和视觉质感。中控台上方采用了软质材料,用料实在,手感非常不错。仪表盘的样式并没有什么改变,但是木纹饰板做底板,还是非常独特。和高尔夫相比,高尔夫·嘉旅的内饰豪华感更强,配置也更丰富。

空间表现上,由于高尔夫·嘉旅的车身尺寸增大,因此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而诸如卡片槽,小桌板这样的配置,体现出了高尔夫·嘉旅在细节上的出色把控,真的很贴心。而对于长途旅行的人们来说,这样的配置非常实用。

动力方面,高尔夫·嘉旅全系提供了1.2T、1.4T和1.6L三种排量的发动机,搭配5MT,6AT和7DCT三种变速箱,可以说动力组合非常丰富。而推荐的这款230TSI自动进取型则是搭载了1.4T EA211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反应快捷且很平顺,加速表现也很不错。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在节能模式下,定速巡航时百公里油耗能够达到4.0L/100km,可以说非常的省油。同时,高尔夫·嘉旅继承了德系车型稳重的风格,高速巡航状态下轮胎的抓地力表现也非常的出色。

车型点评:高尔夫·嘉旅相比于高尔夫,更像是过了叛逆期,开始成熟稳重的青年。我们从高尔夫·嘉旅身上并不难看出那种内敛式的活力,因为不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动力表现,高尔夫·嘉旅依旧是充满年轻活力的。而和高尔夫不同的是,高尔夫·嘉旅正在向成熟稳重转变,在更多的细节设计和配置上考虑的更加周到。推荐的230TSI自动进取型算是中配车型,但是其丰富的舒适安全配置绝对能让人眼花缭乱,而更出色的乘坐空间和更贴心的储物空间,确实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在高尔夫·嘉旅身上,体现着那种贴心的,同时又心向远方的生活态度。这样的态度,更显阳光开朗。

上汽大众 朗逸

官方指导价:10.99—15.99万元

推荐车型:230TSI DSG舒适版 14.69万元

体现的生活态度:家庭是第一位的

和高尔夫嘉旅相比,大众朗逸的性格则是更加稳重内向的。拥有一张“大众”脸的朗逸更像是一个居家好男人的样子。这一点从外观上并不难看出。多幅镀铬中网让朗逸显得更大气,同时增加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前雾灯和老款相比也有所加宽,下方还加入了镀铬饰条,显得更时尚。小改款后的朗逸在外观上更多的体现在车头部分,年轻化是最大的改变。

朗逸的车身尺寸并无改变,2610mm的轴距虽然在同级别车中并不占优势,但是这并不妨碍朗逸成为销量前列的合资紧凑型家用车。而较短的轴距确实让朗逸的后备箱占到了一些便宜,这也是实用性的体现。

内饰设计上,朗逸的黑色内饰加上三幅平底方向盘以及炮筒式仪表盘的设计,显得更加运动。而银色的饰板也提升了朗逸内饰的质感。但是从中控台的设计来看,还是偏向于实用性的,而且依旧以简洁大方为主。这一点和朗逸本身的气质是相符合的。可以看到在朗逸的中控上,保留了更多的实体键,方便操作,同时提升了操作质感。

空间方面,朗逸虽然在轴距上不占优势,但是良好的乘坐空间还是能够保证的。而许多贴心的储物空间也在体现着朗逸的实用性和性价比。不管朗逸如何去改变,家用车的定位是不会变的,而且会尽可能更好地去发挥其家用车的作用。下面是身高182cm模特的乘坐空间展示。

动力方面,朗逸提供了1.2T、1.4T和1.6L三种动力可选,搭配了5MT、6AT和7DCT三种变速箱。推荐的230TSI DSG舒适版是采用了1.4T+7DCT的动力组合,这台1.4T 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搭配双离合变速器,动力输出更顺滑,保证了一定的舒适性。这套组合在低扭的表现可以说非常出色,澎湃的动力还能提供一些推背感。但是朗逸的整体动力表现还是趋向于平和随性的,因此操控起来会很舒适。

车型点评:朗逸因其定位为家用轿车,而且是秉承了大众的风格,因此朗逸从内而外展现出来的更多的还是稳重和大气。追求实用性的朗逸更容易赢得关注,而事实上出色的销量成绩也证明了朗逸的实力。不温不火的运动表现既能够满足需求,又不会显得很躁动。而外观内饰的设计,则更加追求大气的风格。不可否认朗逸也在年轻化,但是这并不影响它成为居家好男人的另一个伴侣。能够从各个方面展现出稳重成熟的状态,这也是朗逸能够赢得众人喜爱的一个重要原因。

北京现代 领动

官方指导价:9.98—15.18万元

推荐车型:1.6L 自动智炫精英型 11.98万元

体现的生活态度:时尚潮流由我掌控

说到领动,估计最吸引人的就是靓丽的外观了。没错,不知道有多少人被领动的时尚外观所征服。而事实上,外观正是领动的一大卖点。采用了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的领动,外观上延续了朗动的运动风格,但是视觉效果更低矮,细节表现更精致。流动的线条让领动充满活力,更像是一个“弄潮儿”。对于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来说,领动更符合他们的审美。

领动的轴距达到了2700mm,长轴距在竞争对手中很有竞争力,保证了不错的乘坐空间表现。领动侧身线条虽然没有朗动那么强烈,但是搭配低矮的车身,还是非常动感的。这样的车身设计加上颜色鲜艳的亮漆,立刻时尚感尽显。而尾部采用了短尾式设计,线条的质感更强。

领动的内饰设计也是尽可能的体现科技感和时尚感。银色饰条的动感很强,让内饰也流动了起来。黑色为主的内饰搭配三幅多功能方向盘,运动感十足。领动的中控台被银色饰板装饰,金属质感很强,并且中控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按键手感出色,操作方便。

领动除了外观设计外,最大的优势应该就是长轴距带来的充足空间了。在家用紧凑型车中,2700mm的轴距并不算很多。而领动的空间并没有受到外观设计的限制而打折扣,还是实实在在的转化为了乘坐空间。因此作为家用车,领动的空间表现是令人满意的。

动力方面,领动全系提供了1.6L和1.4T两种排量发动机,搭配6MT、6AT和7DCT三种变速箱。其中两款1.4T车型搭配了7DCT变速箱。而从车型配置上可以看出,领动主打的还是这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推荐的车型采用的是1.6L+6AT的动力组合,这组搭档更偏向运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输出更直接,在中低速状态下不会觉得肉,能够很好地满足日常的需求。

车型点评:领动主打的时尚风格确实很容易被年轻人所接受,而事实上,这也是领动的有力武器之一。可以说领动兼顾了外观和乘坐空间两个方面,对于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来说,这就已经足够了。而这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表现也并不让人失望。领动所扮演的角色更像是一个引领潮流的明星,而追求个性和时尚的生活态度,也能够很好的和领动相呼应。

福特 福克斯

官方指导价:9.98—16.58万元

推荐车型:1.0T 自动超能风尚型 13.98万元

体现的生活态度:积极向上,运动不止

福特福克斯作为有一定历史的家用紧凑型车,在人们的心中形象已经很深刻了,就是运动。没错,一直被当做小钢炮对待的福克斯,好像运动比家用更重要。15款的福克斯外观设计改动比较大,使用了福特新的设计元素。马丁式的前脸提升了车型的档次,犀利的大灯让福克斯看起来更有气势。两厢版加上运动套件,甚至颇有性能车的感觉。

虽然只是两厢车,但是2648mm长的轴距还是能够保证后排空间的。上挑的腰线让福克斯有一种强烈的前冲感,而尾部尾翼的加入让福克斯的运动风格展现无遗。说实话,这样的外观设计,想不运动都不太容易。

福克斯的内饰设计同样非常运动。纯黑色内饰搭配三幅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炮筒式仪表盘,运动感十足。仪表指针依旧使用了蓝色,现代感十足。福克斯的中控台设计略显凌乱,众多实体按键密密麻麻分布,需要一定时间去习惯。但是这并不影响“T”形中控台带来的十足运动感。

空间方面,福克斯的表现也可算得上是惊喜了。虽然小钢炮的成分更多一些,但是毕竟是家用轿车,福克斯很好的保证了乘坐空间,尤其是头部空间表现的很出色,并没有受到外观设计的影响而有所损失。不错的空间表现提升了福克斯的实用性。

动力方面,福克斯的1.0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说是吸睛利器。这台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将小钢炮的风格进行到底。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输出很迅速,前段的动力响应非常迅猛,以至于让人不太相信这是一台1.0T的三缸发动机。如果是家用的话,这台小发动机完全没有问题。

车型点评:福克斯经过多年的市场磨炼,已经成为公认的小钢炮,事实上选购福克斯的人也都多多少少是因为看中其运动风格。对于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年轻人来说,这样一台能够带来热血和激情的车无疑是最搭配的。新款福克斯1.0T发动机更是赢得了人们的关注和好评,即实现了低排量节能,又能够满足驾驶者对运动的需求。难能可贵的是,福克斯保留了应有的实用性。对于积极开朗,热爱运动的人来说,福克斯无疑是一个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