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帮1:80后该如何选购人生第二辆车?

2016年07月08日 10:23:5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前言:登登登登!新一期的“卡导一帮一”又来了!这次我们要帮一位事业有成的80后王先生解决他的购车难题。他现在驾驶的是一辆日系的A0级轿车,已经开了八年,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想买辆外观成熟稳重,同时又能凸显与众不同,且性价比出色的车型,今天,我们就根据王哥的需求,帮他选一选他的理想车型。

准车主购车需求及意向车型分析

王哥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位前辈,事业心非常强的他,经过兢兢业业的多年打拼,在事业上取得了十分不俗的成就,如今已经在广州买房并组成家庭的他,此时正需要换一辆体面的车,基于王哥为人低调,且天生对SUV车型不感冒的特点,我们认为非豪华品牌的中型家轿是王哥的最佳选择,我们为他选出了两个符合他要求的车型,下面将通过两车的横向对比来看看两车各自的优劣,借此也希望能帮到跟王哥拥有同样购车需求的卡友们。

通过跟王哥的交流,小编将王哥的主要需求总结为以下几点:

第一:精打细算的王哥并不打算投入大量资金购车,希望新车的价格能在20万出头,25万以内。

第二:王哥的第一辆车是日系车,第二辆车他想换换口味,想购入一辆德系或美系车。

第三:王哥目前已经组成家庭,今年也将迎来自己的第二个小孩,新车以后可能会经常坐三到四个人,因此新车的空间大小,是王哥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第四:还有一点,王哥虽然为人低调,但也不是随波逐流之流,“烂大街”的车型王哥还是比较排斥的,王哥比较希望新车的外观是成熟稳重,又非常个性的。

针对王哥的情况,我认为2016款速派 330TSI DSG智行版和君威1.6T 精英技术型都是王哥值得考虑的车型。下面请看我为王哥做出的详细分析。

近期速派和君威都有一定的优惠,相比之下,换代不久又拥有较大优惠幅度的速派比君威更有性价比。

意向车型外观及车身尺寸对比

2016款 速派 330TSI DSG智行版

新一代的速派相比旧款有了脱胎换骨般的改变。前脸方面,中网的形状变化并没有太大,还是延续了斯柯达传统中网的神韵,不过新款中网的边缘变得更精致,车头部分,最大的变化还是前大灯,相比旧款变得更加细长而棱角分明,配合线条突起明显的发动机盖,新速派的前脸攻击性很强。而车尾方面,速派就显得收敛了许多,排气方面采用单边双出的布局,整体简单大方。斯柯达对新速派设计非常用心,整车给人的感觉是年轻时尚中带有一丝成熟稳重。

2015款 君威 1.6T 精英技术型

君威普通版外形整体没有君威GS那么霸气,整体比较端庄的。君威的车身整体线条偏圆润,美式车韵味十分浓重。中网依然采用别克家族传统的直瀑式盾形格栅,从侧面上看,车头中间有种往前突的趋势,很有设计感。前大灯略显圆润,车尾方面,跟车头相呼应,也有那种类似盾牌向中间突的趋势,尾灯则被一条镀铬装饰条贯穿,后背箱盖微微翘起,整体设计给人的感觉非常的巧妙,带来年轻动感的视觉感受。君威偏圆润且灵动的线条,让人倍感青春俏皮。

外形方面,两车的风格可谓风格迥异,速派显得更加棱角分明,而君威则更加圆润俏皮,相较之下,速派更加沉稳大气,君威更加年轻时尚。

从上表数据我们不难发现,速派的车身尺寸在账面数据上的表现是完胜君威的,毕竟尺寸占优的硬实力摆在那里,尤其在轴距方面更是大幅度领先,这一优势将直接导致速派的车内空间完胜君威。

意向车型内饰对比

现在是一个重视“颜值”的时代,优秀的车内氛围能取得受众的认同,良好的车内设计,绝对是一辆车的加分项。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速派和君威的内饰设计孰优孰劣。

2016款 速派 330TSI DSG智行版

一进到速派的车内,很多人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就是很像大众。中控方面,布局井然有序,功能区非常分明,中控台上大量运用了类似钢琴烤漆材质的装饰,相当有质感。同时,速派采用了当下非常流行的三幅方面盘,仪表盘方面采用我们熟悉的两个圆形仪表盘,加中间方形行车电脑显示屏的布局。速派的内饰设计总体比较严谨、大气。

2015款 君威1.6T 精英技术型

君威的车内采用双色搭配设计,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棕色搭配米色的颜色搭配,因为这种搭配给人的豪华感非常的强烈。君威的中控台设计比较年轻动感,按键的形状和分布也比较不规则,很有科技感。此外,君威同样采用三幅的方向盘,仪表盘则采用三圆盘的设计,这一点跟自家的2.0L车型也有区别。整体来说,君威内饰给人的感觉比较年轻,科技感也更强。

相比于同样注重年轻化的外观,在内饰的设计方面,两车的侧重有些分歧,速派的内饰设计风格沿袭了德系车的严谨和简洁,而君威则更有设计感,更年轻。

可以看出,价位相近的上述两车,在安全和科技配置方面速派有着绝对的优势。

意向车型动力对比

2016款 速派 330TSI DSG智行版

全新速派诞生于大众集团最新的MQB平台,有1.4T、1.8T和2.0T三个排量,而330TSI DSG智行版搭载的是一台1.8T的发动,这台第三代的EA88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为300Nm,与之搭配的是一台DSG7速双离合变速箱。得益于速派发动机和变速箱配合的高效,速派330TSI DSG智行版百公里的油耗仅为7.3L。

2015款 君威1.6T 精英技术型

君威有2.0L和1.6T两个排量,原本的2.4L车型已经停产,其中君威的1.6T发动机于国内的科鲁兹上的1.6T是同款,这台发动机在通用集团也服役多年,技术比较稳定。君威上的这台1.6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35Nm,与之搭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测得君威 1.6T 精英技术型百公里的油耗为8.2L,这个表现相比速派要逊色不少。

两车相较之下,动力方面互有胜负,君威的发动机马力更强,而速派的扭矩则更大。值得一提的是速派330TSI DSG智行版搭载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能够实现更快速的换挡,并且稳定性也比较可靠。

意向车型底盘及悬挂对比

在底盘和悬挂方面,两车都采用了和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设计,同时,两车均采用电动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