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光盯着油耗!养车费用照样让你哭晕

2016年07月08日 10:57: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国内众多购车族都认为买车一定要选省油的,这样才能便宜养车。其实大家都忽略了一些重点,用车的时候除了在油费方面支出,在车辆的保养方面也是一笔大数目。车辆一落地就要交税、保险,日常需要支出过路费、停车费、洗车费、保养费、罚款等等,今天茶哥就给大家总结一些养车成本高和成本低的几款热门车型。

养车成本高的热门车型 第五名

福特福克斯

指导价:11.38-16.58万

十年养车费用总和:约7.74万

福克斯无可厚非是一台好车,最大的特点莫过于良好的操控性,扎实的地盘,这也是销量不错的原因。然而美系车油耗高,在维护费用方面也高,福克斯养车十年费用达到7.74万,这价钱就要赶上原车的价钱了。

第四名

日产西玛

指导价:23.48-26.78万

十年养车费用总和:约8万元

西玛的外观视觉冲击力很强,2016年全球十佳内饰也不是吹的。操控方面感受不错,但是开着总给驾驶者感觉就是差那么点东西,却说不出差了什么。中级车的价钱,日常使用的损耗价钱也不低。

第三名

斯巴鲁森林人

指导价:23.98-33.48万

十年养车费用总和:约8.04万元

选择森林人做为座驾的不是很多,买了它还要去越野的则更少。因此它给我的感觉是更偏向城市SUV,这款车除了不错的城市驾驶品质之外,还拥有良好的非铺装路面行驶能力,的确不失为居家游玩的一个好选择。但是斯巴鲁的保养是出了名的贵。

第二名

马自达阿特兹

指导价:17.98-23.98万

十年养车费用总和:约8.37万元

阿特兹的外观是吸引大家目光的第一理由,它偏重时尚运动,有着非常不错的动力输出和操控体验。是一台适合年轻人的中级车,室内空间可能是大家犹豫选不选择它对的理由之一,但是没想到的是在零件维护方面,阿特兹的费用都一样很高。

第一名

日产楼兰

指导价:23.88-30.18万

十年养车费用总和:约9.68万元

外观的改进,保持了整车档次感又增添了不少运动范儿。日产楼兰虽然不是豪华品牌车型,但日产楼兰保养成本却较高,可能是因为这里早期型号拖累了楼兰系列,拉高了车型的拥车成本。

用车成本低的热门车型 第五名

日产骐达

指导价:9.99-13.73万

十年养车费用总和:约3.95万

骐达是东风日产在华销售的主力车型之一,该车凭借低油耗、大空间和较高的可靠性积攒了良好的口碑。新款不仅保留了老款车型大空间、低油耗的优点,还对配置进行了升级。此外,每年约4千的养车费用,对消费者非常有吸引力。

第四名

丰田卡罗拉

指导价:10.78-15.98万

十年养车费用总和:约3.88万

说到卡罗拉,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应该都知道;换代后的造型在消费者覆盖面上应该没有老款车型那么的广了,毕竟激进的造型只会获得少部分人的青睐。而正式将混合动力技术下放到十万元出头的紧凑级家轿上来,也是一次非常大的进步。便宜的养车费用足以让人将其纳入家用车范围之内。

第三名

本田飞度

指导价:7.38-11.28万

十年养车费用总和:约3.68万

对于那些初次购买车辆,手中资金不太充裕的年轻消费者而言,飞度这种两厢小型车,兼顾燃油经济性和空间实用性,没有明显的短板,还是非常合适的。如果这款车型的残值率还比较高,用几年养车费才2万多,在置换新车时,还能省下不少的钱换台新车。

第二名

丰田凯美瑞

指导价:18.48-28.98万

十年养车费用总和:约3.48万

2015款凯美瑞外观更加动感时尚,同时车身尺寸也进行了全方位升级,空间表现方面更加优秀。作为一款日系中级车,拥有良好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很受国人青睐,同时较长的保养周期也让其有更出色的经济性。唯一缺点是售价方面有点偏高。

第一名

丰田普锐斯

指导价:22.98-26.98万

十年养车费用总和:约2.88万

普锐斯作为全世界最早实现量产化的混合动力汽车,早已超越了一款车型名称的定义,在更多的时候,它代表着一种态度和一件事情。但很多人都因为它的售价高而从选车单中剔除,但是低配的整车加养车十年的费用加起来才25万左右,这个价钱比很多车都实惠。

总结

从上面几款车看出,便宜的车未必是最划算的,贵的车也未必是最不值的。选择车应该算下用车的费用,这样才能做到车服务人,而并非要人服务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