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买辆平民性能车 首先要考虑什么?

2016年07月08日 11:05:55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性能车不一定是售价高的标签,即使在20万以下,也可以有一些不错的车型满足平民对速度的追求。近日,也有网友向买车君征询了一些价格不高的性能小车,为此,买车君也找来了三款价位在20万以下的性能小车,分别是Polo GTI、第九代思域SI和嘉年华ST。

这三款车其实价格、操控感受都有很大差异,只是在一些方面还是很难做出选择。

外观:思域Si符合国人审美

这三款平民性能车的外观各有特点,Polo GTI比较娇小可爱,嘉年华ST车身较短,但高度占有优势,整体上看较大一点,在空间上也有一定的优势,而思域Si是三者中体型最大的,空间上就有绝对优势。

内饰:日、德、美特色

POLO GTI在内饰上虽然比普通版POLO已经来得动感,方向盘、手刹、座椅上都有红色的缝线,但是总体感觉与思域Si和嘉年华ST相比还是比较中庸。思域Si的双层仪表盘很具时尚科技素,而嘉年华ST的中控台颇具攻击性,相信不少车主是因为这个中控台而迷上对嘉年华ST甚至嘉年华的。

说到质感,嘉年华ST比其他两款车型都稍微逊色,可是,不要忘记嘉年华ST装备了Recaro运动座椅,另外粗壮的方向盘握感也相当带劲,在感官上较其他两款车型更能引起驾驶欲望。

动力:不相伯仲

动力上,三款车没有多大差别。

由于第九代思域si还是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扭力上没有优势,但较大的排量弥补了自然吸气的劣势,也由于大排量的关系,思域si的最高功率比其他两款车型大。

而在底盘上,Polo GTI与嘉年华ST都采用扭力梁后悬挂,而思域SI则采用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在舒适度上,思域SI比其余两款车型要舒适。另外,嘉年华ST完全是偏运动的调校,减震很硬,所以,虽为性能小车,但三者的性格差异很大。

配置:Polo GTI性价比高

对于追求性能的小车,配置应该不是重点考虑的因素,但如果配置丰富的话,也会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由于年代稍微较远,思域Si的配置在三款车中是比较少的一款车型,但有定速巡航、GPS导航、自动大灯、ESP车身稳定系统,对于一款2014款的车型来说,在当年已经走在众多紧凑型车的前列位置,放在今年也是相当奢侈的。

价格:Polo GTI很具吸引力

在价格上,POLO GTI很有优势,而且配置也是最丰富的,而且动力也不错。虽然空间稍微小一点,但有很高的性价比。

虽然思域Si在配置上与嘉年华ST没有优势,但如自然吸气的思域在高转速时的驾驶感受是嘉年华ST不能比拟的。

而且,第九代思域Si也将迎来换代,第十代思域Si也将在不久后推出,按照常理,一般也会等第十代思域Si。但是,从刚上市的第十代思域来看,第十代思域Si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很大可能也会被地球梦取代,而且售价也会比现款有所上涨,加上思域Si在国内一直是稀有物种,第十代思域Si能否引进到国内也是未知数。

而嘉年华由于底盘关系,操控比其余两款车都极端,说实在,如果一般家用的话,不太建议嘉年华ST,但如果买车与用车都完全自主的,其实嘉年华ST是最好的选择。

买车君说 在平民性能小车还有高尔夫GTI、福克斯ST、西雅特leon这些车型,但是售价都在20万以上,如果手持20万,其实以上这三款车型真的可以满足平民对性能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