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个小动作让你的雨刮寿命长好几倍

2016年07月08日 11:39:18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炎炎夏日,暴风雨总是不期而至,突然而来的倾盘大雨总是让我们措手不及。幸好在车上我们可以右手轻轻一拨让雨刮片工作,让我们再次看清前方的道路。但前提是雨刮片是没有老化的,老化的雨刮片在下小雨时甚至让视野更糟糕,要等一两秒秒才清晰起来。而以下几个小窍门就可以让你的雨刮片一直处于良好的寿命,免得我们在雨中成为瞎子。

在玻璃水中加入雨刮精

有的车主贪图便宜,用普通的自来水代替玻璃水,殊不知自来水中含有大量沉淀物质,长年累月不仅在管道形成水垢,含有的余氯也会加速雨刮片的老化。而有着防腐蚀、防酸雨特性的雨刮精就能好好地保护雨刮片,它不仅对橡胶有着很多的润滑、防硬化龟裂作用,还能去除玻璃上的污垢以及油迹。需要注意的是雨刮精有着需要兑水使用的浓缩型雨刮精,还有可以直接使用的非浓缩型雨刮精,注意不要买错哦~

多拭擦雨刮片

在路过一些灰尘很大的地方,或者在环境较差的环境停车以后,我们的雨刮片就会附着大量的灰尘甚至小砂石,如果这个时候我们直接打开雨刮开关,就可以听到雨刮片在玻璃上痛苦的嘶鸣。不仅损伤雨刮片,还磨损挡风玻璃,雨刮片可能五六十就可以解决,但挡风玻璃可是要一千多才能解决的。所以平时不妨多拭擦一下雨刮片的橡胶部位,也就是和挡风玻璃接触的地方。

清洁玻璃使用喷水档位

长时间停车以后,挡风玻璃就会积聚很多的灰尘影响我们的视野。很多车主是直接打开雨刮开关让雨刮,这样的话和前面所说一样会损伤雨刮片。所以在清洁玻璃时使用喷水档位,不仅清洁效果更好,还保护了雨刮片,一举两得。

长时间停车立起雨刮片

为了能刮走挡风玻璃的雨水,雨刮片是被雨刮支臂按压在挡风玻璃上的,平时我们开车会不时使用雨刮让它运动起来。但当我们外出需要停上一两个月的时候,雨刮片就一直紧紧压在玻璃的固定位置上。长期下来,雨刮片与玻璃就会紧紧地“黏”在一起,影响使用还损害雨刮片。若是它们“黏”在了一起,不要强行打开雨刮开关,倒一些玻璃水软化雨刮片,再打开雨刮开关让它们运作。

避免暴晒

阳光猛烈的夏天,我们可以躲进室内,但是我们的爱车并不一定能。在暴晒中,我们的内饰和雨刮片都会加速老化变硬的,所以为了雨刮片和内饰,还是尽量停在阴凉的地方吧。若是实在找不到阴凉的地方,那就立起雨刮片,免得它被滚烫的挡风玻璃“煎烤”。

这些动作是不是很简单,也不会占据你太多的时间,但我们在暴风雨中要使用雨刮时,你就会发现平时这些动作究竟是有多实用了。平时一两个月就要换掉的雨刮片用上一年也不成太大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