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严交管措施这周开启 一言不合就开罚

2016年07月09日 08:26:4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这周开启的是“最严厉交管”措施,深圳开始对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行为开罚。同时,这周也是汽车业发布黑科技最频繁的一周,全自动、无人驾驶已来,就连美国的专家都鼓吹看好国内的无人驾驶市场。然而,对于当下传统的汽车销售淡季,大家买车时更要多个心眼,已有粗心网友遇上了跑路4S店,心碎了一地。这期一周车闻为大家收集了最精彩的新闻事件和最新汽车行业动态,一分钟读新闻走起。

 

这边深圳开罚不系安全带乘车行为,那边杭州对驾驶过程中吃冰棒也开罚,这个夏天怎么啦,好像都挺燥热的。周五早上,本来高高兴兴抽着烟开车上班的港牌埃尔法车主却被深圳交警逮了个正着,因开车抽烟罚100,扣2分。看来这位车主在深圳也享受到了香港的“待遇”。

深圳交警对开车抽烟也开罚,而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并未对驾驶员开车抽烟作出具体的处罚规定。去年就有一名烟台司机,因开车抽烟被罚状告警察打赢了行政处罚。法无明文规定不处罚,一言不合就开罚真的好吗?

以下这则交通事故,有小孩的车主应该看看。活生生的反面教材,深圳两车相撞,结果一辆车上有小孩未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被强大的撞击力甩出了车外,大人以为在后排自己能抱住小孩,这种无知的侥幸心理害的是无辜的小生命。

2016年已过去一大半,来到了传统的汽车淡季月份,这是经销商们压力最大的时期。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1-5月份汽车产销增幅比上半年同期仅有小幅度提升,车市微增长成为常态。消费者不买车了,经销商的库存压力必然上升,目前库存预警指数已经处于警戒线以上,经销商被库存压垮了消费者也不好过,一言不合经销商就跑路了,苦的还是咱买车的宝宝。

买了车养车也会遇到一大堆难题,牛逼的车友为图个方便和便宜,在网上买机油自己更换,谁料京东自营的壳牌机油竟然是假的。今后你们别再我面前吹嘘网上买机油来自己牛逼哄哄的换机油啦,哈哈。

自从国内油品升级为国五后,国六阶段的汽柴油标准又提上了议事日程。专家说,今后我国的汽柴油标准会高于现在的欧盟标准。OMG!等国六标准汽油出来,欧盟或许不是现在这个标准啦,能比不?还是德国经济部长懂技术,他说接下来的15年内,德国汽车用电不烧汽柴油了。这部长怎么说的,你们这样会让咱们国家能源局好尴尬好不好。

理科宅向来最喜欢钻研各种新技术了,这不宝来由来引领未来科技了,全自动驾驶、无人驾驶再等5年就要实现了。中国会是最大的无人驾驶汽车市场,不过,我们的车还没生产出来,在两个月后也就是今年9月份会先颁布无人驾驶领域首个行业标准,比宝马的速度快吧。

无人驾驶还在未来,我们来说点咱车主触手可及的吧。奔驰今后会推出给轮胎降温的水冷系统,马自达则死磕“人车一体”,今后开车转弯只需轻松微调方向盘而不必踩刹车都能完成了,是不是很帅气啊。

这周我挑选出了6款上市新车,其中特斯拉Model X 75D和荣威RX5绝对算是重磅车型。前者是特斯拉的首款纯电中大型SUV,飞翼式开门设计是装逼利器;荣威RX5设计非常出彩,不愧是上汽的用心之作,它和阿里的云操作系统结合让人多了几分期待,等哪天编辑去4S店体验后再来跟大家汇报下它好不好用。

高田的问题安全气囊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一样,它波及到了我们身边的大部分车型。这周就有马自达2雷克萨斯CT200h、普锐斯帕杰罗等召回更换气囊发生器;而之前在论坛看到被车主诟病的帝豪EC7和吉利GC7的6挡变速箱问题终于得到召回免费维修。

最后针对蔚揽的召回让我感到非常惊讶,原来还得要感谢国内消费者的“献身”精神,做出将身体探出天窗的动作,才有机会让大众召回车辆更改天窗防夹限力。德国人确实严谨,7辆车都召回。哈哈,一不小心透露出销量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