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体验众泰Z700 将商务范进行到底

2016年07月10日 08:26:29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作者:黄克宇

说起中大型车,估计大部分人会想到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豪华商务轿车,这些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轿车一般只有成功人士才能拥有。但是众泰偏偏就要挑战人们的这个固有思维。众泰Z700的推出,不得不说是众泰的一次大胆的尝试。在Z700推出之前,估计没有多少人会相信,花10万就能够买到一辆车长5米多,轴距达到3米的轿车,更不会想到自主品牌有这个胆量敢于摸索这一市场。先不说众泰Z700的表现如何,单是自主品牌这样的一次尝试,就应该得到人们的鼓励和肯定。而事实上,众泰Z700也展现出了不少的亮点。

在20万以下级车型中,中大型车除了Z700,也就只有传祺GA8东风A9了。但是售价方面,众泰Z700和他们又不在一个等级。严格来讲,价格更便宜的众泰Z700其实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因此该车的市场表现如何,归根结底还是要看其自身的表现和市场定位。毫无疑问,众泰Z700主打的就是商务范,但是实惠的价格却也让他的一只脚伸进了家用车的大门。因此可以看到Z700的低配车型和高配车型的差别还是非常大的。至于这种差别好不好,还要交给市场来考验了。

●外观:尽显大气和商务范

对于Z700的外观,其实并没有太多可以强调的地方。究其原因,简单的线条构成以及协调的外观让整体车型看起来更多的是简洁大方,并没有像家用车那样有特别吸睛的地方。但是这并不说明Z700的外观设计不好看。相反的是,在这种和谐的线条搭配下,Z700将自身的商务风格发挥的非常出色。居中的“Z”字形Logo配上镀铬饰条,确实很有自己的范。而在外观的细节处,Z700的做工还是非常精细的。鲨鱼鳍天线,双排气筒,雾灯部分的镀铬装饰等细节设计,提升了Z700的品质。

●内饰:用做工来证明自己很有范

Z700比较大胆的地方就体现在了内饰上。十万级的轿车,为了节约成本,内饰中控更多的是采用硬质材料拼凑而成,因此更多的是通过丰富配置和造型设计来体现时尚感和科技感,对于豪华感来说,是不敢涉足的,因为会被骂。但是Z700作为商务范十足的中大型车,内饰上体现出豪华感是必须的。而Z700确实做得很出色。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将中控台包裹,搭配木纹饰板,以及双色内饰设计,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可以说尽最大努力彰显自己的豪华。金属质感很强的旋钮,以及尽显高贵的石英钟,Z700一项都没有落下。而在配置方面,Z700也并没有打折扣,很多实用且必要的配置都出现在了Z700上。

●空间:3米长的轴距不是闹着玩的

众泰Z700的车身尺寸是完全符合中大型车的标准的,而3米长的轴距也确实是Z700的一大卖点。作为商务用车,后排出色的乘坐空间也是体现商务范的重点。而Z700成功的将长轴距转化成出色的后排空间。而原本受到车型外观设计的影响而受到限制的头部空间,在做了掏空设计后表现也还是不错的。储物空间上,Z700算是中规中矩,传统的几大储物空间的表现都是很不错的,而诸如前排座椅储物袋,杯架底部防滑设计等细节方面,Z700做的确实比较到位。

●动力:追求舒适实用是关键

在动力组合方面,Z700算得上简单直接了。全系只提供了1.8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独立连续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变速箱则是提供了5MT和6DCT两款变速箱,可以说是非常的简单。正因如此,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程度成了关键。从发动机的数据上来看,这台1.8T发动机的表现不算差,245N.m的最大扭矩对于满足Z700跑日常城市道路是没有问题的。而搭配的DCT双离合变速箱的Z700,在起步到加速阶段的动力输出都很平顺,再加上良好的噪音处理,大大提升了Z700的乘坐舒适度。可以说Z700并没有去追求更激烈的驾驶感受,而是按照既定的路线,将商务范所必须的舒适感呈现出来。

编辑总结

或许众泰Z700是伴随着众多的质疑声甚至是骂声诞生的,而Z700在面对种种疑问与刁难,也确实在用自己的话来回答。不可否认,在接触Z700之前,我也有各种各样的疑问,比如较低的售价能否保证应有的配置、自主品牌做中大型车品质能有保证吗等等的疑虑。但是真正近距离细致的感受Z700之后,很多的疑虑都被打消了。可以说Z700在有限的成本中,尽了自己非常大的努力。令人满意的内饰做工,舒适的驾乘感受,可以说Z700并没有偏离自己的定位。这一点对于一款主打商务的十万级中大型车来说,实属不易。而较低的价格,也为Z700提供了家用的可能。毕竟价格上的优势才是Z700的最大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