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货量下滑 特斯拉自动驾驶遭调查

2016年07月11日 09:14:4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最近,关于特斯拉自动驾驶致命的话题被社交媒体广泛传播,不仅引发了业内人士对自动驾驶前景的担忧,对特斯拉本身而言,更是影响深远。

近日,特斯拉汽车公司(以下简称特斯拉)发布了2016年二季度的出货情况。二季度,特斯拉生产汽车18345辆,较上季度增长20%,当季出货14370辆,环比下滑3%。

针对季度出货量的下滑,特斯拉中国传播总监陶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网站公布的出货量只是已经交付到用户手中的车辆数量,并非销售量。具体的销售数量将会在8月中旬发表的财报中显示。”

尽管如此,鉴于近期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一事备受瞩目,外界仍难免将出货量环比下滑与之联系在一起。

在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近期发布的一份公告中表示:5月7日,在佛罗里达州Williston,特斯拉ModelS司机在使用自动驾驶模式时发生事故 死亡。初步报告显示,当时在一个十字路口,在这辆特斯拉汽车的前方,一辆重型卡车正在左转。为此,NHTSA将调查事故发生时驾驶辅助功能的设计和性能。 如果经查发现的确存在不安全因素,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将责令特斯拉召回相应的ModelS汽车。

关于二季度销量下滑与本次事故的关系,汽车行业知名评论员张志勇对记者表述了自己的看法:“交通事故的出现会导致人们对于自动驾驶技术产生负面情绪,但并不会立刻对车辆的销量产生明显影响。”

对于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以来第一起已知的导致死亡的车祸,特斯拉很快地作出了回应:特斯拉按照标准流程,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将事故消息及详细情况通报给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

“根 据我们了解的情况,当时ModelS行驶在一条双向、有中央隔离带的公路上,自动驾驶处于开启模式,此时一辆拖挂车以与ModelS垂直的方向穿越公 路。在强烈的日照条件下,驾驶员和自动驾驶都未能注意到拖挂车的白色车身,因此未能及时启动刹车系统。由于拖挂车正在横穿公路,且车身较高,这一特殊情况 导致ModelS从挂车底部通过时,其前挡风玻璃与挂车底部发生撞击。假使当时车辆发生的是正面撞击或追尾事故,即便在高速行驶条件下,ModelS 先进的防撞系统都极有可能避免人员伤亡的发生,因为在此前的很多起事故中,ModelS都有过如此表现。”特斯拉(中国)的新闻中心一篇名为《不幸的悲 剧》的官方资讯中写到。

自动驾驶技术也曾是最为人称道的优势之一,有人认为自动驾驶技术将比人类驾驶员更可靠,它将极大地降低甚至消除 交通事故率。也有人认为此次事故的发生说明自动驾驶技术不可信任。对此,波士顿咨询公司合伙人、董事总经理许刚表示,“暂且不论驾驶员是否违规,事故应是 自动驾驶技术发展过程中的必经阶段,我们应该客观对待。虽然有相应的声音表示质疑,但自动驾驶技术还是要继续发展。”

“出行是一种危险行为,造成事故的原因有很多。从特斯拉组织的试驾行为看,特斯拉对于自动驾驶的安全警惕性还是很高的。它在事故中需要付多少责任那是法律方面的问题,从大的方面来讲自动驾驶技术一定是更安全的。”张志勇如是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