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国人真的不买日系车吗?数据告诉你

2016年07月11日 09:32:17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韩国国内市场占有率经常在70%以上的现代起亚汽车,2016年6月的市场占有率略微下降。这并不是因为进口汽车的冲击,因为进口汽车的销量也出现了下降。由于韩国的国内市场规模不大,因此预计这种销量萎缩的趋势可能还将会继续下去。

2016 年6月韩国市场汽车销量为18万4497辆,同比(15万9493辆)增长15.7%。除了进口汽车之外,韩国本土的五个品牌(现代,起亚,GM,三星, 双龙)的销量均出现10%以上的增长。进口汽车本月销量为2万3435辆。环比增长20%,但是同比却下降了3.5%。

现 代汽车(含高端品牌Genesis)销量为6万9970辆。轿车销量为3万6070辆。SUV销量为1万6687辆。其中伊兰特(国产领动)销量最多,达 到1万2364辆。索纳塔8768辆,雅尊6412辆,EQ900 3025辆,捷恩斯2711辆。SUV车型胜达8969辆,途胜6849辆,格锐1169辆。有意思的是与索纳塔同平台的起亚K5却没有在销量前10名中 出现,让人不解。

起亚汽车6月份总销量为5万2506辆,轿车销量2万2495辆,RV(含SUV)销量为2万3753辆。起亚汽车在韩国市场RV(含SUV)车型的销量能够与轿车销量分庭抗礼。虽然旗下车型与现代汽车采用了相同的平台,却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

索兰托的销量最大,为7350辆,其次是morning 6047辆,嘉华5948辆,K7 5042辆,智跑4977辆,K3 4091辆,混动SUV Niro 3246辆。

韩国GM 6月份销量为8058辆,spark销量最多,为5648辆。新款迈锐宝终于上市,销量为6310辆。而其他的GM车型,销量基本都在1000辆一下了,少的不值一提。

在 6月份韩国本土车市销量出现萎缩的时候,韩国GM和雷诺三星这两个品牌能够逆势增长,主要原因是新车型的销量。新迈锐宝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它在中国被叫做 迈锐宝XL。韩国市场比中国上市的时间晚,却是重量级的中级车之一。因为在韩国市场能够与新迈锐宝竞争的车型也就5~6款左右,而且相比于其它上市已久的 中型车来说,新迈锐宝的这次换代是从内而外非常彻底的。因此注定会有不错的销量。

雷 诺三星6月份销量为1万0778辆。其中SM6一款车型的销量就达到了7027辆,可以说占据了雷诺三星的大半壁江山。SM6就是雷诺全新塔里斯曼,也是 一款上市不久的新车型。它在韩国市场提供2.0升LPG CVT,2.0L汽油 7DCT,1.6T汽油 7DCT三套动力总成,可以选择的范围还是很广 的。此外全新的造成也让看惯了索纳塔的消费者有了新的选择。

双龙汽车6月份销量9750辆,其中蒂维拉销量3507辆,蒂维拉的长轴距版销量2240辆。蒂维拉长短轴共销售5711辆。

韩国GM,三星,双龙这三个品牌从产品线上布局不如现代起亚丰富,而且主要依靠一两款车型来带动整体销量,韩国特殊的汽车市场环境造成了这一奇怪的现象。如果在中国,估计这一的厂商早就破产了吧。

6月份韩国进口汽车2万3435辆,环比减少3.5%,市场占有率为12.7%。今年1~6月累计进口汽车11万9823辆,同比减少2.6%。

进口汽车按品牌分的话,宝马4820辆,奔驰4535辆,奥迪2812辆,大众1834辆。雷克萨斯1276辆,丰田1165辆,路虎1140辆,福特林肯1077辆。看来韩国人也是购买日系汽车的。德系品牌占全部进口的61.2%,日系品牌占进口的16.8%,美系品牌占7.0%。

很多人说韩国人不买日系车,其实是不对的。从进口比重来看,日系占总进口量的16.8%,比重高于美系车。但是因为韩国整体进口汽车的数量比较少,因此在韩国马路上见到日系车的概率就比较低,但不是绝对没有。

日 系品牌中雷克萨斯ES和丰田凯美瑞的销量比较好,现在韩国人购买日系车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雷克萨斯品牌在整体质量和耐用性上确实有口皆碑。二是丰田产品 在混合动力车型上的技术优势明显,韩国是重视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国家,因此丰田混动车型比如普锐斯在韩国见到的几率还挺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