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总部现身搭载激光雷达的测试车

2016年07月11日 09:37:50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近来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事故频发,面对监管机构调查和用户质疑,难道特斯拉会改变原来的主意,甚至抄袭谷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不成?

一位细心的特斯拉车主发现,近日,一辆车顶载有激光雷达的Model S测试车辆出现了在特斯拉总部帕罗奥图市的道路上。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过去曾强烈排斥激光雷达技术,他认为在特斯拉全自动汽车上压根儿就不需要这一技术。

这位车主在自己的博客上描述了他的所见所闻,并贴上了一张随手拍下的照片,看上去并非空穴来风。

“今天我看到了首辆载有激光雷达的特斯拉汽车,我很是怀疑这是一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测试汽车。”这位车主在博客中写道,“这辆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测试车辆进行了巧妙伪装:在汽车的后挡风玻璃上,贴着一个巨大的斯坦福大学Logo,而且车身尾部的斯坦福牌照架被一块纸板覆盖。很显然,特斯拉的这些举措试图告诉当地人,这是斯坦福大学的某一研究项目的一部分。尽管斯坦福大学十分富有、从不差钱,但我仍然怀疑他们会用一辆全新的Model S拿来当测试车使用。当我看到这辆汽车进入特斯拉总部的停车场时,我的猜测最终还是被证实了:这并非斯坦福大学的研究项目,不过是特斯拉公司的一辆测试车而已!”

美国加州汽车监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为能够在加州道路上参与该公司自动驾驶车辆测试,谷歌公司为73辆汽车和230名司机提出了申请;而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与之展开激烈竞争的特斯拉公司,同期仅有8辆汽车、5名司机参与了自动驾驶技术测试。

不过,根据今天这位特斯拉车主在博客中的描述,如果这些天你在帕罗奥图市公路上看到载有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不一定是谷歌公司的测试车辆,有可能是特斯拉进行的新一轮自动驾驶技术测试。

特斯拉最近麻烦不断。今年5月,一辆开启了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的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中部的一段高速公路上与一辆拖挂车相撞,导致车内驾驶员不幸身亡,特斯拉也因此遭到监管机构的审查。无独有偶,近日又有一辆特斯拉 Model X电动CUV在匹兹堡附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在驶离出口时撞上右侧道路护栏,随后反弹至中央隔离带,并发生侧翻。所幸的是,车主与乘客并无大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