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将推2款全新SUV 含中型跨界车

2016年07月11日 09:47:4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王虎

在斯柯达未来5年的产品规划中,SUV领域将做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基于Vision S概念车打造的一款全新中型SUV,将于明年在国内上市,除此之外,斯柯达中国总裁韩麦安曾向网通社透露,随后还有望推出一款全新跨界衍生车型,该车也将引入中国市场。

目前斯柯达旗下仅有Yeti一款SUV车型,在各大车企不断推出全新SUV的情况下,斯柯达的SUV产品线已略显单薄,随着全新SUV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斯柯达在SUV细分领域的产品布局,增强竞争力。

新车基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打造,定位于中型SUV。外观方面,新车借鉴了日内瓦车展亮相的Vision S概念车的设计理念,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简洁动感。此外,新车还提供五座/七座式设计,从而创造出更强的实用性。

新车外观基本延续了Vision S的设计理念,扁而宽的格栅、相距很近的前大灯与雾灯(分体式大灯)设计都与Vision S的设计“不期而遇”。蜂窝状的下格栅设计搭配扁而细长的前大灯设计,为车头部分加分不少,使新车整体看来动感犀利,极具辨识度。此外,四个车门上都有防止刮蹭的橡胶条,很实用也很贴心。

内饰方面,新车并没有采用概念车那炫酷的内饰设计风格,而是采用了相对保守的传统样式。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全LED大灯、8寸中控触摸显示屏、SmartLink车载系统、自动泊车、电子手刹、车联网系统、脚感式电动尾门、自动启停、坡道辅助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将有望搭载1.4T/1.4T高功率版、2.0T三款动力总成。1.4T发动机功率96千瓦,最大扭矩225牛米,1.4T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器,并且可选配四驱系统。

新车上市后,预计将会对标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车型。随着排量日益小型化的趋势,斯柯达将会以1.4T/1.4T高功率版作为主销车型,相比于竞品车型在排量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

此外,有望与斯柯达KODIAQ同期进入中国市场的还有一款跨界运动SUV车型,新车同样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尾部设计上采用跨界车标志性的溜背式设计,更大倾斜角的后车窗,让新车的尾部线条更为流畅,看上去动感十足。

编者说:Yeti作为斯柯达旗下唯一的一款SUV车型,在众多的竞争对手面前确实显得有些力不从心,随着新车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斯柯达产品的阵容。凭借俊俏的外观、不俗的内饰配置,新车将有望在中型SUV市场打下一片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