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宾利添越 让对手敬畏的极速和奢华

2016年07月11日 10:17:2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在这款车问世之前,最快极速量产SUV车型的称号应该是保时捷卡宴TurboS,而说到豪华SUV,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路虎揽胜。但如果你想要一款结合了这两个特点的车型,却一直难以满足,直到这款车的问世,它就是宾利添越。凭借301km/h的极速和4.1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添越已经成功超越卡宴TurboS,而接近400的起步售价,更让它可以买两部揽胜,豪华程度自然没得说。

2015年年底,我的主编亲赴伊比利亚试驾这款车型,6.0TW12发动机带来的出色动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其还兼顾了越级的越野性能,这让我们好奇宾利的工程师们是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的,再加上豪华的配置,我想这不但是一款让每个消费者都喜欢的车型,更是一辆让对手敬畏的车型。

说到眼前的添越,就一定要提到宾利在2012年北京车展上发布的EXP9F概念车。作为添越的原型车,EXP9F给大家带来了太多的惊喜,但如果把车标盖住,你或许并不能猜出它是一辆宾利。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添越,宾利的特征气质更加明显,四只头灯让你从远处就能分辨出它是一辆宾利,但功能和其他宾利车型已经完全不同。其中内侧为矩阵式全LED大灯,这也是第一次应用在宾利车型上,另外在大灯周围设计了水晶DRL灯。更显得漂亮和精致。外侧则是LED日行灯和转向灯,特别之处在于隐藏式的大灯清洗装置,其设计在和车身同色的中间位置,特别的角度使它在高速行驶时依旧可以工作,清洗液不会飞溅到前风挡上。

但个人更喜欢车身侧面的线条,虽说添越是辆SUV,但宾利车型的特点在其身上并没有丝毫的丢失。从翼子板延伸出来的腰线,配合下裙线的造型,以及后翼子板的“powerline”设计,构成了宾利车型特有的造型,这是无论是飞驰还是大陆等车型都不会欠缺的。尤其“powerline”的线条,让添越看起来更具肌肉感。

腰线在车尾进一步延伸,构成了富有延伸感和运动感的后悬,并且加入了宾利特别的马蹄铁特征线条。另外在后风挡和尾灯的宽度方面相比EXP9F都做了优化,在追求实用性的同时突出动感和力量。尾灯全部使用了LED光源,并且很巧妙的将宾利车标的B造型融入其中,就像前脸的四圆灯设计,进一步强化了品牌的识别度。

超级豪华品牌的外形除了在造型上要兼顾创新和传承外,在视觉上更要通过颜色来做到与众不同。例如这次添越就为大家准备了17种车身颜色,并且还支持客户自己定义颜色。另外如果你想突出添越的运动基因,设计师还准备了碳纤维增强版配件,这包括尾翼、尾部扩散器、风叶、迎宾踏板以及头唇,另有碳纤维后视镜供选择。

本地经销商 询问最低价

外形需要传承,内饰方面的设计自然也不能例外。添越内饰的造型就来源于宾利飞翼的标志,中控台向两侧展开并延伸,强调力量感和层次感。关于用料和做工我想文字是难以表达的,只有你真的置身于添越的车内,你才能感受到那份豪华和尊贵。可以告诉大家的只有几个数字,添越共有7种不同风格的饰板,15种颜色的皮革,再配合三种双色调和一种单色调的设计,同时地毯、脚垫、缝线和安全带颜色也会与皮色搭配,最终搭配出一辆只属于你的内饰,绝对的独一无二。

对于售价接近400万的添越来说,在配置方面应该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的,可以说车上的4名乘客,每位享受的待遇都是同样的尊贵,座椅的加热、通风、按摩,单独的自动空调系统,以及影音系统,可以说在添越上你同样拥有一定的私密性,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或者休息。

不过让我感兴趣的并不是出众的配置,而是配备在后排的3.5英寸的触控器。众所周知后排的配置调节一般会设计在中央扶手处,按钮繁多,占用空间的同时也并不豪华。添越上的这个触控器很好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它我可以调整空调、座椅、音响等功能,我甚至可以知道当前车辆的行车信息,并且这完全是通过无线连接的,科技感十足。

都说超级豪华品牌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的更新总是要慢一些,但这次添越绝对是跟上了主流的步伐。从现在基本越来越普及的盲区提示、车道偏离、自动泊车,再到自适应巡航系统、360°泊车影像,添越都有所配备。另外像抬头显示、夜视系统等添越也是一应俱全,让你无可挑剔。

本地经销商 询问最低价

6.0升W12缸发动机,带有双涡轮增压技术,看似和飞驰、欧陆上使用的W12相似,但内部已经完全不同了。新加入的技术包括双喷射系统(缸内直喷+歧管喷射)、气缸钝化技术、发动机启停等,这些都是现在最流行的技术,最终的这台W12发动机可产生的功率为447kW/5250rpm,最大扭矩900Nm/1250-4500rpm。它比老款强大多了,但重量却轻了30公斤。

虽说宾利的车主或许并不在乎油耗,但看得出新技术的加入更多的都是为了降低油耗,据悉这台新的W12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升了11.9%,双喷射系统会根据需求使用不同的喷油方式,气缸钝化技术可以在挡位3-8之间,转速3000转以下,扭矩输出300Nm以上,关闭6个气缸,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也就是说时速超过30km/h之后,只要你不急加速,这台12缸发动机其实只有6个缸在工作。

降低油耗是这套动力系统的目的之一,做目前跑的最快的SUV也是主要目标。在8速ZF变速器的帮助下,添越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1秒,急速可以达到301km/h,尽管它的车重已经超过了2.4吨,但这一切就这样实现了,甚至超过了一些跑车。900Nm的扭矩在1250rpm时便能获得,也就是说踩下油门1秒后,几乎100%的动力便可获得,但这样的动力控制起来非常轻松。

因为添越的起步瞬间真的很温柔,工程师并不想让这头“怪兽”一下就吓到它的驾驶者,另外驾驶宾利的优雅仪态也是必不可少的。但动力爆发后的表现就势如破竹了,几乎任何时速下的动力输出都是连绵不断的,车速突破法规限制变得轻而易举,但加速的感觉却丝毫没有衰减,并仿佛被推向无止境的尽头。快但异常安静,这是添越的另外一个特点,这也和卡宴TurboS或宝马X5M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位重量级选手仿佛在诉说,我并不需要“呐喊”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8速变速器和发动机的配合无可挑剔,动态驾驶模式更是增加了驾驶乐趣。它有可以让驾驶者自己调校油门或避震等方面的自定义模式,宾利模式则是在舒适模式下变得更加敏捷,但如果想体验到“马力全开”的状态,Sport模式才是明智选择,此时你已经忘记它的车重,只有随叫随到的动力,几个转弯下来更能给你畅快淋漓的感受,这样的加速感即便是在青藏高原也没有任何颓势。

添越如此多变的性格必须要使用空气悬挂才能应付,Sport模式下底盘高度更会降低一级,此时在盘山公路上行驶,侧倾被最大程度的抑制,过弯时也变得更有信心,一切尽在驾驶员的掌握中。添越如此出色的表现,另外的原因还有48伏主动防侧倾系统的参与,通过改变防倾杆是舒适还是运动,48伏电压系统更可以快速的做出反应并有充足的电力储备。

越野驾驶体验

体验完添越的公路性能,它的越野表现也是让我始料未及的。添越使用一套由托森中央差速器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这和揽胜、兰德酷路泽的一致。动态驾驶模式也为越野路况准备了4种不同的地形。例如我们使用的泥地+小径模式,此时悬挂会自动升高,同时陡坡缓降也被开启。剩下的全部交给电脑操作即可。

在实际体验中,上图的路况都没有难道添越,而全程它都没有更换轮胎。唯一给添越造成一点难度的是一个泥泞的车辙路,因为前一天刚刚下完雨,所以路况十分湿滑。添越并未配备差速器锁,但车轮在发生打滑后迅速被制动,动力平稳的传递到另外一侧车轮。500毫米的涉水深度应付上图中的河流,也是轻而易举。

总结:

这应该是一辆每个人都梦想的终极机器,无论你是对公路有所要求,喜欢驾驶的朋友,或者是热爱穿越,希望一辆车能带你走遍天涯,现在我们都可以在添越上实现,找到平衡点。但终归这里的“我们”只能是极少极少的一部分消费者,接近400的起步售价让它在广大车迷心中更多的是个图腾,20年后它会出现在宾利的博物馆中,代表了当时内燃机SUV车型的顶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