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毕业季购车潮来袭 10万元就买这些车

2016年07月11日 10:37:1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盛夏已至,毕业季到来,又有千万大学生即将踏入社会。很多家里有条件的朋友都会选择“刚毕业”这个时间节点去购入人生的第一辆车,当然,资金主要还是依靠父母的资助,因此,对大多数人来说预算不会太多。最近,就有个刚毕业,准备买车的学弟向我咨询“父母亲资助10万左右,这个价位可以入手什么车?”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10万元左右能买到的车型很多,但这个价位车型大多有个特点,外观、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老旧,动力水平也不够充沛,年轻人很难在这个价位找到一辆合自己心意的车型,不过,还是有几款车型值得考虑。

下面,我们从10万左右这个价位中挑出几款比较优秀的车型进行对比,看看它们各自的优劣。这次挑选的车型分别是昕动 2016款 230TSI DSG智行版、捷达 2015款 1.6L 自动豪华型、桑塔纳 2015款 1.6L 自动舒适版、凯越 2015款 1.5L 自动尊享型。

(一)外观对比

1.昕动 2016款 230TSI DSG智行版

2106款昕动是小改款,虽然外观整体变化不大,但却不缺乏亮点。昕动顶配版车型 230TSI DSG智行版车顶采用了熏黑的设计,与其它配置车型不同,配合同样熏黑的后视镜,让昕动230TSI DSG智行版的外观变得更加的年轻时尚。此外,昕动前大灯与上进气格栅相连,雾灯则和下进气格栅连成一体,上下一体的设计很有层次感。

2.捷达 2015款 1.6L 自动豪华型

我们都知道,大众的基因是非常强大的,旗下众多车型的外观相似度都极高。捷达也一样,拥有着一张标准的“大众脸”,上进气格栅采用镀铬的双横幅设计,下进气格栅则采用横竖相间的网状设计,搭配朴实无华的大灯,前脸看起来略显质朴,车尾的设计与车头相呼应,简单朴素,整车的线条也略偏圆润,总体上看,捷达的外观更符合一些偏成熟的朋友的审美。

3.桑塔纳 2015款 1.6L 自动舒适版

桑塔纳的外观和捷达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同样采用上双横幅镀铬中网,下进气格栅同样采用网状格栅的设计,不同的是进气格栅上镀铬条的粗细程度不同。不过,细看之下,还是能容易的把他们区分开来,桑塔纳的大灯和雾灯比较棱角分明,看起来更犀利一点,车身线条也更硬气一些。

4.凯越 2015款 1.5L 自动尊享型

经过了这么多年,凯越的外形几乎变化没什么变化。老旧的设计语言让凯越的外观也确实显得有点落后于时代。凯越的车身设计运用了大量粗犷的线条,中网则依然是别克家族的多幅盾形直瀑格栅,前后大灯采用面积较大的不规则形状的设计,款式有点过时。

外观方面,四车相较之下,昕动的外观最年轻动感。捷达和桑塔纳则仿佛一对孪生兄弟,外观风格相似度极高,走在路上显得辨识度不强,而凯越的外观设计则貌似还停留在上个世纪,有点落后于时代。昕动无论前脸的设计,还是车身配色都更有活力,整体上看,无疑昕动的外观更时尚、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二)内饰对比

1.昕动 2016款 230TSI DSG智行版

昕动的内饰设计非常时尚、年轻。中控台布局简洁,没有过多的按键,各个功能区让人一目了然。昕动的中控台加入了大量的仿碳纤维的塑料装饰板,同时方向盘、挡把和座椅上也加入了大量的红色缝线,车内给人营造出了一种很强的运动感。此外,昕动的方向盘采用了流行的三幅设计,仪表盘也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

  2.捷达 2015款 1.6L 自动豪华型

捷达的内饰设计风格依然还是浓浓的“大众风”。中控台的设计非常简单明了,杯架的位置被放在中控台下方镂空区域的设计非常巧妙,圆形出风口的设计则略显复古。此外,三幅方向盘、双圆形仪表盘这些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设计。捷达的内饰风格很好的和外观相呼应,都是非常明显的成熟稳重风。

3.桑塔纳 2015款 1.6L 自动舒适版

桑塔纳的内饰设计跟捷达相似度很高,中控台几乎如出一辙,三幅方向盘和双圆形仪表盘也较为类似。主要区别在于空调出风口的形状,桑塔纳采用了方形的空调出风口,相比于捷达那个圆形的出风口要年轻不少,此外,中控台上加入了银灰色的塑料装饰板,也让车内的氛围更加活跃。

4.凯越 2015款 1.5L 自动尊享型

凯越的内饰设计没有给人太多惊喜,依然充斥着浓浓的年代感。中控台融入了很多圆润的线条,虽然设计的样式有点老旧,但是功能区也比较分明,中控面板加入了大量仿桃木的塑料装饰面板,给人的感觉比较成熟。此外,凯越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三幅方向盘,仪表盘则采用别克经典的“双炮筒”设计。

内饰方面,对比车型相较之下,昕动依然最为年轻、时尚和运动。捷达和桑塔纳的内饰设计高度一致,二者的风格都比较中庸,而凯越的内饰设计则较为老气,车内大量仿桃木塑料装饰更讨中年大叔的喜欢,毫无疑问,昕动更年轻、运动的内饰风格更容易抓住当下主流消费者的心。

(三)配置对比

昕动 2016款 230TSI DSG智行版在四车之中配置最为丰富。安全配置方面,昕动 2016款 230TSI DSG智行版是本次对比车型中唯一配备了胎压监测的,而刹车辅助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同样也是只有昕动 2016款 230TSI DSG智行版和捷达 2015款 1.6L 自动豪华型才有标配。此外,实用配置方面,昕动 2016款 230TSI DSG智行版也是四车之中唯一配备GPS导航和后雨刮的。从配置上看,昕动 2016款 230TSI DSG智行版相当厚道。

(四)空间对比

昕动、捷达和桑塔纳的轴距长度一致,比凯越略长,而昕动在四车之中最高,凯越则最宽。轴距更长,高度更高的昕动车内的腿部和头部空间明显更有优势,乘坐舒适性会更强。此外,四车之中只有昕动和凯越支持后排座椅放倒,因此,无论是车内乘坐空间还是实用空间,昕动都比其他竞争车型更有优势。

(五)动力对比

1.昕动 2016款 230TSI DSG智行版

昕动 2016款 230TSI DSG智行版搭载一台1.4T的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为225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已经被大众集团玩得很“溜”,应该说它的实力已经在大众集团的很多车型身上都得到验证,1.4T充裕的动力,加上7速双离合惊人的换挡速度,昕动2016款 230TSI DSG智行版在满足了日常使用的同时,又能够提供给人一定的驾驶乐趣。

2.捷达 2015款 1.6L 自动豪华型

捷达 2015款 1.6L 自动豪华型上搭载的是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6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1.6L+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在大众集团已经服役有些年头了,相比于新一代1.4T+7速DSG的组合在动力和效率方面略显逊色在所难免。

3.桑塔纳 2015款 1.6L 自动舒适版

动力方面,桑塔纳共有三个排量的发动机,分别为1.4L、1.6L和1.4T,本次加入对比的是1.6L 自动舒适版,这台1.6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55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AT自动变速箱。桑塔纳 1.6L 自动舒适版上这套动力组合和捷达上的是同一套。

4.凯越 2015款 1.5L 自动尊享型

动力方面,凯越搭载一台来自通用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最大扭矩为141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发动机和变速箱都经过了升级,但在油耗方面,凯越的进步似乎并不大,工信部给出的数据是百公里7.6L,为本次对比车型中最高。

本次对比的车型之中,昕动 2016款 230TSI DSG智行版是唯一一款带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与其它车型相比之下,昕动的这台1.4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都是本次对比车型中最强的,而油耗却是本次对比车型中最低。因此,在动力对比中昕动 2016款 230TSI DSG智行版完胜其它三款车型。

(六)底盘对比

底盘方面,四车前悬挂均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挂的配备则略有不同。昕动采用了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桑塔纳和捷达则采用了复合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凯越采用双连杆式独立悬架,令人惊讶的是老旧的凯越竟然是四辆车中唯一一辆采用独立悬架的车型,虽然它配备的只是性能最差的双连杆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在本次对比的四个车型中,昕动2016款 230TSI DSG智行版的外观、内饰、配置、空间和动力等多个方面都明显领先于竞争车型,因此,本次对比的四款车型之中编辑最推荐昕动2016款 230TSI DSG智行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