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绩相近 发现神行/GLC/Q5性能测试

2016年07月11日 11:07: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关注爱卡汽车对比文章的朋友一定了解,我们在近期为大家带来了路虎发现神行、奔驰GLC、奥迪Q5这三款欧系中型SUV的横评文章。在此前我们已经为大家奉上了这三款车在空间及品质方面的详尽对比,而此次我们将进入真刀真枪的比拼,看看这三款中型SUV在性能及驾驶方面的表现。

◆动力参数介绍

路虎发现神行所搭载的是一台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241Ps)/5500rpm,峰值扭矩340Nm/175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ZF的横置9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目前已经成为路虎入门级动力的主力,技术成熟,而且动力参数也与同价位竞品处在同一水准。

奔驰GLC全系搭载的都是一台代号为M274的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不同调校可输出三种不同动力。此次测试的GLC 300上的发动机属于高功率调校,最大功率达到180kW(245Ps)/5500rpm,同时能在1300-4000rpm输出370Nm的最大扭矩,从参数来看要略高于其他两台车。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G-TRONIC纵置9AT变速箱。

奥迪Q5搭载的依旧是大家熟悉的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Ps)/4300-60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200rpm。虽然动力参数与其他两台竞品相比不占优势,但发动机采用了混合喷射以及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技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再加上来自ZF的8HP纵置tiptronic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性能表现上并不占下风。

◆0-100km/h加速测试

由于此次测试的三台车都搭载四驱系统,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三台车也都能在2800rpm左右的转速起步,所以在主观感受上三台车的加速都很凶猛,轮胎也都没有出现打滑现象,车身也都没有出现夸张的抬头现象。

在整个加速过程中,三台车的变速箱都经历了两次换挡,换挡速度都比较快。不过发现神行在加速过程中的最大G值要比另外两台车低,最终的加速时间也要略慢于另外两台车。

◆100km/h-0制动测试

在制动测试中,三台车的前悬架都为车身提供了不错的支撑,车头没有出现大幅下沉。其中GLC在制动初段的最大G值超过了-1.6g,最后的制动距离也最短。不过三台车的制动距离都在38米左右,还是比较优秀的。

◆绕桩测试

绕桩测试中,三台车在动态模式下具有清晰的车头指向性,避振器较大的阻尼系数也能够有效抑制车身的侧倾。魁梧的身材除了带来较大的侧倾幅度外在绕桩过程中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笨重的感觉,车尾循迹性都还不错。只不过三台车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都不能完全关闭,在车辆突破极限时会跳出来进行干预,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三车的绕桩表现。

道路驾驶感受(一)

GLC与发现神行算得上是两款非常新的车型,其研发以及推出的时期都较为接近,而且二者的动力总成也都是2.0T+9AT的组合。在动力表现方面,GLC 300是整个车系里马力最大的,也是这三辆车中马力最大的。而这些多出的马力也实际的体现在了动力感受方面,GLC的动力明显要更强。但它给你的感官刺激其实并没有太过强烈,涡轮起压的过程控制得还算平稳,但涡轮的特性依然能够明显的体会到。

发现神行的动力参数紧追GLC,241Ps的最大马力在同级别中也算得上数一数二的。它的油门踏板响应并没有GLC那么活跃,起步阶段比较沉稳,但还是要明显好于Q5的。中后段的输出十分顺畅,涡轮增压那种不线性的特质是三辆车中最不明显的。就实际体验来看,发现神行的扭矩平台给人感觉最为宽泛,发动机在大部分转速下都能提供充沛的动力响应。

Q5的表现在三辆车里是最为均衡的。虽然已接近全新换代,但处于生命周期末期的这代Q5几乎让你挑不出什么毛病。全新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虽然马力不及GLC和发现神行,但优异的调校和匹配工作让发动机的输出效率更高,所以在动力实际感受上丝毫不落后于马力更大的竞争对手。

GLC和发现神行都采用了9AT变速箱,但在布置与结构上有较大的区别。GLC采用的是纵置平台,而发现神行采用的是横置平台。发现神行上的9AT变速箱拥有不错的平顺性,反应速度上也有上佳的表现。与先期使用横置9AT的自由光不同的是,发现神行上的这台9AT的能够在日常行驶中就能够使用到8、9挡这样的高挡位,这样对燃油经济性有较大的帮助。而Q5的8AT变速箱表现非常成熟,无论是换挡速度还是时机的把握都表现出色。

道路驾驶感受

如果说三辆车在动力表现方面的性格不够显著的话,那么对于底盘的诉求,这三辆车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首先来说说发现神行,它的悬挂表现是三辆车中感受最为硬朗的,因此首先会给人一种先入为主的运动感。但相比竞争对手而言,发现神行的底盘欠缺一些质感,略微显得有些松散。

GLC也是很明显的运动取向调校,但相比发现神行来说,GLC的底盘行驶质感明显更高,总结下来就是虽然偏硬,但韧性十足。GLC的悬挂表现很线性,底盘的整体表现较为一致,无论是应对弯道的侧倾,还是更加激烈的绕桩驾驶,悬挂都能够给你提供出色的支撑以及回弹。

Q5的表现几乎是一个纯偏向舒适的取向。较软的弹簧配合上并不激进的阻尼设定,使得Q5拥有非常好的舒适性,而且无论短波还是长波振动都能及时瓦解掉。对于运动的诉求并不显著,弯道以及连续变线下的车身晃动略大,但基本在可接受的范畴内。

发现神行的整体驾驶感受更偏重路感的体验,更加直接的悬挂反馈能够给人带来更紧绷的感受。而GLC也同样不缺乏运动感,但同时在行驶质感方面要略优于发现神行。发现神行与GLC在整体表现上更为接近,而GLC无论在动力还是底盘反馈上,都明显给人以更精致的更细腻的感受。Q5的整体表现实在是让人挑不出太多毛病,它的表现就像是一个“老好人”,兢兢业业的坚守着最后的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