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事故未平 内幕并购案再惹非议

2016年07月12日 09:33:49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据彭博社报道 7月1日,一名驾驶员在宾夕法尼亚州驾驶特斯拉Model X时,于收费公路上发生翻车事故。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上周发表事故调查进展时评论道:“事故正在调查中,正在确认在发生车祸时驾驶员是否启用了自动驾驶功能。”

特斯拉公司回应:“基于目前掌握的信息,我们没有理由认为Autopilot与该起事故有任何关联。”

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却披露到,早在5月7日在佛罗里达州就发生过一起交通致死案,涉事车型为特斯拉Model S,该车辆当时也开启了Autopilot模式。

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允许车辆在保持速度不变的前提下,始终在同一车道行驶,且在限定时间内车辆在原车道行驶,司机无法作出转向操作。

特斯拉汽车公司CEO埃伦·穆斯克(Elon Musk)上周日在推特上表述,称尽管特斯拉公司最近数周来因两起交通事故案而饱受责难,但公司稍后将发布另一项最高机密——特斯拉公司的总体规划。

他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信息,“目前公司已总体规划已经推进至章节2,希望能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相关信息”,目前特斯拉公司因两起特斯拉Model X/S交通事故在接受调查,但这并不妨碍穆斯克提出的由特斯拉(电动车公司)向SolarCity Corp(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发起的并购提案的进行。

身为SolarCity公司董事长兼大股东,穆斯克于上月提议特斯拉收购该公司,期望通过达成该笔收购交易,辅助特斯拉进军美国本土可持续能源市场并开展业务。

尼克斯联合基金公司(Kynikos Associates)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该项收购提议为“最为可耻的公司治理案例——影响最差的内幕交易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