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缺半年后 李绍烛出任东风汽车总经理

2016年07月12日 17:09:23
分享到:

在总经理职位空缺半年后,今天下午,东风汽车公司干部大会传来消息,李绍烛出任公司总经理,和竺延风搭档,共担这家中国老资格国有汽车集团的重任。 其实,在去年11月东风汽车公司原总经理朱福寿被免职后,李绍烛已经显示出继任迹象。当时,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免去朱福寿总裁及授权代表职务,并委任李绍烛担任授权代表。

李绍烛出生于1960年12月,1983年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学习铸造工艺及设备专业毕业后,就被分配到地处湖北省十堰市的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后更名为东风汽车公司)铸造二厂工作。 1993年至1996年7月,李绍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工商管理专业,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7年10月评为高级工程师;2004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聘为第二届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1994年11月,李绍烛任东风公司公司铸造二厂总工程师;1996年5月,任东风公司铸造二厂厂长;1997年7月,出任任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1999年7月至2001年7月,兼任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01年7月起,任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2003年7月-2005年9月,兼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2007年7月,他兼任东风汽车公司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2008年8月,兼任由东风汽车公司乘用车事业部变更而成的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

《汽车商业评论》了解到,早在2011年,李绍烛就有意竞聘东风汽车总经理,但4月最终结果是花落朱福寿。当年7月,他不再兼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这一职务由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分管神龙公司的刘卫东担任。 如前所述,姗姗来迟的李绍烛是东风集团老级人物,工作经历丰富,有着一线工厂和合资公司的背景,熟悉东风集团内部运作和大局,老成持重,在重要关头敢于挑起东风汽车总经理的重担亦显示出其不一般的勇气。 在他出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期间,正是东风真正的自主乘用车事业的早期,在他带领下,无论研发、生产还是营销,都呈现出有声有色的局面。 东风汽车公司业务板块众多,各项事业复杂,但是《汽车商业评论》相信,董事长竺延风由他搭档,这家汽车公司将可能会呈现新的起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