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拟修改法规 为自动驾驶车保驾护航

2016年07月13日 09:24:43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英国为实现到2020年允许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的目标,以及从法规方面给予消费者使用自动驾驶车的信心,在7月11日就保险规则和汽车上路行驶标准的修改召开了一次谘商。

英国政表示,全球自动驾驶市场估值高达900亿英镑(1.29万亿美),但其需要能够确定在事故发生时谁将负责的法律法规。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3月份公布了在高速公路上测试汽车的计划,并且表示,政府将制定相应政策,使技术研发跨越法规障碍。

11日,英国商务部和运输部大臣称,该国将清除束缚自动驾驶车的法规,其中包括交通规则,以及驾驶员必须遵守的政策法规。

英国政府在其网站上指出,“保险法将随之改变,在未来,在开启自动驾驶模式的车辆中,与车辆保持互动,手握住方向盘的驾驶员将得到保险公司适当的投保。”

英政府补充道,“高速交通法律法规将得到适当的修改,以确保在高速路上改变车道、远程遥控停泊车辆的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被安全使用。”

英国政府发言人称,配置了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仍需要驾驶员的参与,在必要的时刻操控方向盘,政府将在9月中旬发布谘商结果,公布保险规格和汽车上路行驶的标

全球自动驾驶市场是科技公司和车企的新的战场,谷歌表示将推出无需驾驶员参与的全自动驾驶汽车,各大车企为避免这一市场被谷歌等科技公司抢占,纷纷研发自动驾驶技术,不断被曝出旗下自动驾驶车路测的消息。

英国也投入了3,000万英镑(3,900万美元)研发创新互联和自动驾驶技术,参与到自动驾驶战场中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