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价格也实惠 高性价比7座SUV推荐

2016年07月13日 09:48:24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家庭人口基数大,而人均车辆保有量低是导致国人买车尤其看重空间的原因,再加上如今开放二胎政策,使得不少原本想购买5座SUV的消费者都把目光转移至7座SUV上,而且这种情况还有普及的趋势。不信看看汉兰达,这台7座SUV市场的标杆车型,即便上市1年有多,但还是摆脱不了加价购车的命运。虽然汉兰达综合表现很优秀,但实际上市场上还有整体实力也很不错的车型值得推荐,尤其是此次推荐的四款,不仅拥有原装进口的身份,而且有着普遍可观的优惠幅度,加上本来就不高的售价,可谓性价比十足,有需求的朋友不妨关注下。

三菱 欧蓝德

欧蓝德之前的几次改款外观方面都比较个性,这使得本来实力不俗的它未能吸引到更多消费者埋单,而新款车型也主要针对外观进行了改款,全新的设计堪称惊艳,相信这样的设计不再会成为它销量提升的畔脚石,再加上它有7座、油耗和越野表现也很不错的特点,市场竞争力还是相当不错滴。

-三菱欧蓝德的空间表现如何?

2016款欧蓝德有两款7座车型,常规的第二排空间表现没什么问题,而第三排空间依旧显得拥挤了一些,不过第三排始终还是聊胜于无的配置,真正用上时你就能体会到比普通5座SUV更实用的一面。

大大的后备厢也是大多数消费者喜欢SUV的重要原因,而欧蓝德的第二排座椅支持4:6放倒,还能完全放平,载物能力一流。

-推荐理由一:经济高效的动力总成

2016款欧蓝德采用三菱4J11(2.0L)/4J12(2.4L) MIVEC发动机,这是三菱最新的发动机,老款上就有不错的节油表现(工信部百公里油耗5.3L),而在2016款上,三菱还降低了其噪音;变速箱还是CVT(可模拟6挡),但是也经过了全新的升级,扭矩输出会更好。4J系列发动机配有“无级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其相比4B系列最大的特点就是油门信号可以跨过节气门直接控制气门升程,从而使进气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推荐理由二:不俗的越野能力

全新欧蓝德有两种四驱车型,一种为普通的4WD,另一种为顶配才有的S-AWC,不过简单来说两者的本质都是适时四驱,中央为多片离合器,后桥使用开放式差速器,轮间带有帮助脱困的电子限滑功能。顶配车型的四驱系统略有不同,它的名称为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这套系统整合了发动机、变速箱、转向、刹车和四驱,让它们的配合更为紧密,比中低配的4WD智能一些,最大的特点是它可以分配前轴左右车轮的扭矩。

-推荐理由三:外观内饰更符合主流审美

外观方面,2016款欧蓝德使用三菱全新的“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霸气外漏的两条折型镀铬装饰条宛如两颗獠牙,让全新前脸进攻性十足,前大灯使用了LED近光灯,现代感陡升。其尺寸在长度和宽度上都有些微涨,但轴距没有变化,身侧变化不大但尾部又做出了全新的调整,放弃了原先全白的尾灯设计,使用覆盖到尾箱盖更大面积的组合尾灯,示宽灯及刹车灯采用了LED光源,点亮后层次感极佳。

内饰方面相比老款几乎没有变化,方向盘下方采用钢琴烤漆的材质,还增加了抓手设计更贴合驾驶者握姿,新增的水纹饰板营造出很高端的感觉,仪表盘上部的双缝线设计质感十足,但整体几乎没有提升重要彩色屏幕系统陈旧不堪,整体内饰相比外观的霸气略显沉闷。

车型点评:作为一款进口、7座、高颜值并且四驱性能不赖的城市SUV,全新三菱欧蓝德卖点足够多了,在越野性能和城市舒适性之间的均衡取舍也使得它能满足更多人群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其还有普遍2万以上的现金优惠,喜欢日系SUV的朋友不妨认真考虑一下。如果你觉得价格还是稍微贵了一些,没关系,广汽三菱将在下半年推出国产版的欧蓝德,届时价格将会继续下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

道奇 酷威

酷威新款的旅行版车型刚上市不久,此次是一次年款的更新,熏黑的十字前脸、大灯更显深邃、霸气,独有的美式肌肉感依旧,而良好的空间和配置也使得酷威在同价位中车型具备很强竞争力。

-道奇酷威的空间表现如何?

酷威的前排,首先坐姿较低,其次方向盘上下/前后的调节范围也挺大,再配合宽大座椅的多向电动调节,能让大多数驾驶者找到一个很舒适的坐姿,就像坐在中大型轿车里那般舒服。图中体验者身高183cm,座椅调到最低头部空间有2拳。

中排的座椅角度可以调节,也可以前后移动15cm,如果没有第三排乘客,第二排中间的乘坐者就能获得非常舒适的坐姿。另外,酷威的中央地台不算高,所以中间乘客的坐姿几乎不会受到影响,也较舒适。还需要强调的是,酷威第二排座椅标配有“增高垫”,4岁以上身高足够的孩童都可直接坐在上面绑上安全带,而无需安全座椅了。

第三排座椅显得比较讲究,得把第二排座椅稍稍前移才能装下183cm的体验者,而头部空间尚可,整体表现虽然不那么优异,但在同级车型中也算是合格的,换小个子来坐会舒服很多。

后备厢空间方面,第三排竖起后尾部可用空间非常有限,大件物品只能靠车顶行李架,不过酷威的二排以及三排座椅都可以完全放平,形成一个规整的大空间,官方标注最大空间有1914L,实际体验空间也很充足。

-推荐理由一:足足的美式派头

美式棱角分明的肌肉线条配合比汉兰达还要长的车身,让酷威看上去显得气势十足,中网上的大十字造型也能够让人眼前一亮。旅行版车型只是在一些装饰效果上做出了改变,简单的说,银色的装饰件变成黑色,而黑色的中网加上银色镀铬,大灯不熏黑就是常规版车型了。

内饰方面,酷威并没有因其美国的血统而显得粗犷,反而整体设计更为倾向于家用化,简洁明了,各项功能按键的位置清晰,即使初次上手也能很快适应。而在用料上,手能触摸到的地方均采用了软性材质,颇显档次和身价。

-推荐理由二:丰富的配置

美系车在配置方面向来不会吝啬,而车价将近30万的酷威,其配置同样非常高端,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都相当丰富。而且旅行版以上车型所配备的后排娱乐功能(8.4寸的液晶屏)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少见的配置。

-推荐理由三:柴油动力有亮点

目前在售的酷威主要搭载了一台2.4L汽油自然吸气发动机,除此之外,它还有一台2.0T的MultiJet柴油发动机可以选择,其最大功率为125kW(170PS),峰值扭矩达到350Nm,柴油发动机的优势不言自明,无论是动力参数还是续航里程都比汽油发动机要好不少。

车型点评:酷威的优势在于其纯进口的身份以及高度家用化的车内配置选择(后排液晶屏影音娱乐系统、自带2个儿童安全座椅这些),同时柴油发动机也是一个比较少见的亮点,适合那些看重续航以及油耗表现的消费者。近期酷威还推出“双零”金融政策,贷款购车1年利率与手续费全免,如果你去4S店咨询一下,说不定还能得到一个诱人的优惠。

起亚索兰托

起亚的索兰托在去年换代以后展示出了更为强劲的实力,这得益于优秀的内外设计,更重要的是车身长度增长了95mm,轴距加长了80mm,不仅看上去更威武了,在车内空间方面也表现得更好了,另外作为进口车,依旧不高的价格让它在性价比方面不输同级对手。

-起亚索兰托的空间表现如何?

索兰托的加长主要针对后排乘客,它的第三排座椅属于选装配置,需要多花8000元。而前排方面,尽管车身高度一般,但是车内头部空间却没有受到影响,座椅调至最低时能获得充裕的头部空间。

索兰托第二排座椅不但椅背倾角可调,前后同样是可以调节的,这样就能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也能为第三排乘客营造足够的乘坐空间。就第二排的空间表现而言,与前排表现相当,再加上全景天窗可以覆盖到,所以会感觉十分开阔。而且后排中间的地台也很合理,这样整车坐进7个人那是完全没有问题了。

虽然第三排是选装件,但其实8000元花得真是物有所值的,在第二排座椅退至最后时也还有4指腿部空间,头部则也有3指左右空间,在同级车型中这个表现堪称优秀,成年人坐在这里也不会有太多抱怨了。

索兰托在五座常规情况下,后备厢空间有605L的容积,而在后两排座椅都放倒的情况下,可达到理论1662L的最大容积。光看数字没啥概念,我只能告诉大家如今索兰托L的空间组合多样性和大小都是同级一流水平。

-推荐理由一:更加豪华有质感的造型设计

索兰托的变化非常明显,线条变得圆润、饱满,而且相比上一代车型时尚很多。在全新的家族化语言包装下,这款SUV不再显得老气,重新找回了活力。

索兰托的车身高度被降低了60mm,这有益于营造更好的视觉美感,同时这样的处理也没有影响到车内空间,并且底盘高度也还是在的,通过性不辱SUV之名。

从索兰托的内饰中可以看起亚其他车型的影子,近几年起亚也开始统一设计语言,打造家族化的概念,沉稳下来的设计会使得更多人能接受,同时应有的豪华感也不逊色,而从使用便利性上来说,更是得到了明显提升。

-推荐理由二:丰富的动力选择

动力方面,索兰托共搭载三款动力,除了我们推荐车型采用2.2T柴油,还有2.4GDI和2.0T发动机(2.0T 四驱精英版7座售价32.88万),在30万内这样的选择是最丰富的。传动方面,全系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除了2.4GDI和2.2T柴油车型最低配有两驱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四驱,且还有中央差速锁。

-推荐理由三:中高配版本配置不错

韩系车型丰富的配置已经是老生常谈的事情了,在索兰托的精英版(中配车型)上,我们也依然能看到不错的配置,首先在安全配置方面就十分的主流。

而功能性配置方面,索兰托精英版也堪称丰富,如果用进口的身份来衡量,更是没有赶得上它的,同级的带头大哥汉兰达也不过和它旗鼓相当罢了。

车型点评:在加长后起亚索兰托的第三排变得不再像是摆设,综合实力提升是必然的事情,尽管售价小有提升不过配置依然丰富,并且整体售价还是比较合理的,进口身份同样也是个加分项,综合来看它还是30万左右一款值得推荐的7座SUV。

●现代全新胜达

说到韩系车,虽然坊间会有不少微词,但你却不得不佩服它们的营销手段。现在市面上的车型很少能找着不热卖的,小至瑞纳,中至悦动朗动,大至名图索纳塔等等。SUV领域同样也是红红火火,ix35依旧保持着非常高的热度。而全新胜达算是走高端路线的一款补充车型,国产车型每个月6千多的销量同样让竞争对手们眼红不已,进口版销量也不差,咱们先看看它各方面的表现吧。

-全新胜达的空间表现如何?

尽管官方号称全新胜达是“全尺寸SUV”,但其实因为考虑到了第三排的空间,它的第二排空间很一般,好在可以前后移动和调节椅背角度。而前排方面,头部一拳的空间余量,座椅的舒适度却相当不错,头枕的支撑很到位。

进口版全新胜达全系均为7座版本,不过第三排座椅由于车身造型设计的原因,180cm的乘客如果不是特殊情况就不要考虑坐这里了,但是它始终是两个座位,在有需求的情况下是聊胜于无的。

在7座模式下,行李箱容积被无情地压榨,仅能放个小书包。但放倒第三排之后空间就非常可观了,第二排座椅放倒之后就更不用说了,但会形成一个小小的斜坡,对空间利用率略有影响。

-推荐理由一:“风暴边缘”的前卫设计风格

全新胜达是那种见了之后你就再也想不起它上一代是什么样子的车,采用所谓“风暴边缘”设计语言的它简直与老胜达是两个世纪的产物。全新胜达的外形前卫、更阳刚、更有力量,起码是一款头眼看上去很Man的家伙。

-推荐理由二:科技前卫的内饰氛围

内饰的设计与索纳塔8、ix35等有着亲密的家族关系,该款提供了3种内饰颜色供消费者选择,除了展示的两种颜色之外,还有一个黑米双色的搭配。不过在用料方面,全新胜达的质感还是不及日系同级车。

-推荐理由三:3.0L V6发动机动力惊艳

动力上的区别算是国产版与进口版之间最大的差别了。进口车型搭载的是一台3.0L V6发动机和2.2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其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现代一直沿用的6AT目前还没过时,继续使用是必然的,虽然性能不算很突出,也没有运动档模式,但胜在可靠性经得起考验,换挡也很平顺。不过也因为新胜达自重较大的原因,所以起油耗并不会特别可观。

作为20多万的车型,全新胜达配备四轮独立悬挂不稀奇,而它的四驱系统也是同级比较常见的智能四驱,有一定的脱困能力,不过鉴于全新胜达偏长的车身和不高的离地间隙(空载180mm),大家还是尽量不要把它开去越野了。

车型点评:如果把现代标遮住,一眼看过去全新胜达绝对不像是20来万的车子,这也是众多消费者追求的一种视觉上的越级感。而其它方面,虽然空间、动力、行驶质感等不如同级别的锐界、汉兰达等车型,但其配置方面却是相当不错的,这也是韩系车最擅长的一件事情。而7座版本在空间表现上虽然不算宽裕,但也能满足日常应急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