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一种购车旨意 叫“你妈觉得它很好”

2016年07月13日 10:04:3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都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相信不少人选车都需要经历汲取财政大臣参考意见的过程。在此期间,能够造成大面积心理阴影的有时不只是老婆大人,还有另一位伟大的女性,那就是亲妈。一切秉承着“都是为你好”原则的母上大人,在你决定要选择出行工具的时候,岂能在一旁坐视不理?在若干购车的关键词中,我们寻找到了深得“你妈”之心的答案。

新车/不要二手

新车的优势不置可否,在“亲妈”眼中的认可度更是二手车所无法比拟的。售前、售后都有着较为可靠的保障。此外,质量也是被广大选择购买新车的消费者最为看重的,从而避免了因车况等问题而产生的后续维修费用。

新车在父母眼中有着极高的认可度。同时也避免了非专业人士选择二手车时“被坑”的隐患以及后续产生的各项修理费用。

不要日系、中国品牌

“日系车、中国品牌”是购车有国别要求的消费者,提及频率最高的关键词了。而欧系车便成为了这类消费者的主力目标军团。在这些人群中,不乏很多父母辈消费者,他们在自己购车时执行着此原则的同时,还致力于将此思想灌输给下一代。因此德系以严谨的造车理念、驾驶感受更佳,美系以宽大车身、优异的空间表现,法系以设计感强、保养费用低廉等特性,构成了最终被“亲妈”选中的重要因素。

“国别歧视”一直存在于国人的购车历程中,究其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但无论如何,最喜欢的那个国别和品牌才是最合适自己的。

三厢车优先

说到厢型,大概是个历史演变过程。从小到大耳濡目染的轿车模样,成功将“三厢车”潜移默化地融入了国人的消费意识观念里,而这样的变迁过程也伴随着父母成长,因而造成了时下主流购买意向趋势。“三厢”不仅让“亲妈”眼中的轿车造型更加完整,更是提供了超强的装载能力。此外,在遇到类似“追尾”的后方意外碰撞时,还能对后排乘客的伤害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从而提高了安全性。

从车身侧部线条来看,三厢车有着更为完整的腰身曲线。因而,视觉效果上也会更加舒服。

三厢车之所以被青睐还有着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它优于两厢车的超大行李厢。此外,也对后方碰击起到了一定的保护缓冲作用。

电动天窗

电动天窗成为了近两年悄然兴起的流行趋势,并被不少消费者所青睐。或许电动天窗的存在潜意识里实现了很多人对于敞篷轿车的憧憬,而敞篷轿车更是父母眼中年轻化的象征,这也解释了为何“亲妈”如此青睐此项配置。目前市面上主打配置的主流车型基本都配备了电动天窗。因此天窗的争夺战便进化成为可开启范围的尺寸大小了。

电动天窗已悄然成为国人购车配置表中的必选项。能够获得更好采光以及加速车内空气流通速度等原因,成就了它的备受欢迎。

在电动天窗逐渐成为普遍配置的同时,国人的胃口也越来越大。因此,国内消费者的注意力也随之转移至是否配备全景天窗以及天窗可开启的尺寸上了。

超大实用空间

宇宙已经没有什么能够拦住国人对大空间的热爱了。上至豪华品牌,下至中国品牌,无一不以能带来舒适的坐乘体验以及越级的空间来标榜自己。而空间的表现更是为数不多与“亲妈”息息相关的购车因素,只有感受到“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的体验,才能让“亲妈”为此买账。此外,储物空间的合理利用也是不少消费者所注重的细节。贴心的储物设计会为乘客提升不少的实用性。

越级的乘坐体验成为了时下最主流的推荐标语。可见,国人对大空间的无限追求。

后排乘坐感受才是整体车内空间表现的精髓。当然,这也是与“亲妈”最息息相关的购车因素。此外,后排空间的储物需求能否被体贴地考虑周全,也会是赢取“妈”心的关键。

超大的行李厢容积作为实用性最重要的考量因素,必然不会被忽视。而后排座椅是否支持放倒,则考量着其装载能力的延展性。

皮质座椅/安全配置/中控大屏

皮质座椅

这项既有面子又显档次的配置完全符合了国人购车的预期,营造出高级的内饰氛围以及能够轻易打理都成为这项配置受青睐的原因。在“亲妈”眼中,皮质座椅更是高、低配车型的分界线,自己孩子买车岂能没有?此外,在真皮/仿皮座椅衍生而出的电加热、座椅通风等功能,更是将其豪华感展现地淋漓尽致。

真皮/仿皮座椅作为另一项能够凸显豪华气质的配置,也获得了消费者极高的认可度。

不少合资家用车由于成本考量,仍选择了手动调节座椅方式。但主攻性价比的那些品牌(如韩系、中国品牌),则较多地配备了电动调节座椅。

安全配置

安全气囊数量已然成为了国人对所购车型安全系数衡量的一项重要指标,从头部气囊到侧气帘、膝部气囊甚至行人气囊…… 其趋势也完全呈现了韩信将兵的架势,国人也更是乐此不疲的照单全收。作为最直接防止二次碰撞受伤的安全配置,也必然会成为母上大人考量儿女购车时的重要因素。

作为时下标准配置的主、副驾驶位安全气囊,更好地保护了车内乘客的人身安全。

目前在售的主流车型中,前排侧气囊基本上已成为标配。其目的是为了减缓侧面撞击造成的伤害。

头部安全气囊的配备已逐渐成为家用车型高配的标志。头部气囊也叫侧气帘,在碰撞时会弹出遮盖车窗,以达到保护乘客的作用。

随着国人对儿童座椅重视程度的增加,儿童座椅插口也逐渐成为了家用车中的标准配置。

位于后视镜角落处的并线辅助标识,是由位于车身四角的盲区监测探头实现的。(实拍车型未搭载并线辅助功能)

时下在售的主流车型均已标配了倒车雷达功能。因此,雷达探头的数量决定了车型配置的高低。

中控大屏

特斯拉那17英寸中控大屏的出现成功掀起了新一轮内饰风潮,随后多少汽车品牌都为其趋之若鹜。而大尺寸中控屏似乎也越来越象征着科技感的体现。加之丰富的人机交互系统与人性化的互联体验,夺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亲妈”看到如此高科技的配备,“女性购物欲望”大发的她必然不会错失拥有它的好机会。

目前最为常见的人机交互功能便是蓝牙系统。

手机与车载系统通过蓝牙功能相连接,从而实现手机音乐的播放以及蓝牙电话功能。

时下常见的中高配家用车均采用了多功能方向盘,其多功能区域中便包含了蓝牙电话功能的控制按键。

大尺寸中控屏幕获得了不少品牌厂商的推崇。尤其是近两年改款换代的新车,无一例外地都搭载着这一提升时尚、科技感的利器。

自动挡/人性化设计

自动挡

自动变速箱可谓新手车主的福星。上手容易且操作简洁,也为不少女性车主简化了操控的繁杂。此外,遇到类似堵车、上坡等驾驶状况时,优势凸显地愈发明显。而作为“亲妈”,更是会担心儿女由于“手忙脚乱”造成了本可避免的交通事故,因此自动挡变成了父母眼中的首选。

父母为孩子购车考虑更多的是安全因素。因此,变速箱的选择也会倾向操作更为简易的自动挡。担心孩子慌乱之中挂错挡位的父母,还会贴心地标注“挡位说明”。

人性化设计

一些细节上的人性化设计能为日常用车带来不少的欣喜感受。而注重实用性的“亲妈”也会更为看重这些汽车厂商的用心之处。不仅为驾驶者及乘客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操作方式,还配有不少与安全性息息相关的配置,这些贴心的设计都为车辆本身增色不少。

位于中央扶手箱后面的中控锁控制按键,为后排乘客上下车的便捷性,提供了非常显著的帮助。

自动大灯功能的配备会为纠结到底何时需要开灯的驾驶者解决了一项难题。同时,也对行车安全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图为手动调节大灯开关)

自动空调的配备属于时下中高配家用车常见的配置。此项配置有助于提升车内乘客的舒适性体验。

不少汽车厂商都在细节之处煞费苦心。例如原车自带的手机架就解决了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需要查看地图,而手机无处放置的尴尬情况。

后排阅读灯也属于深得父母青睐的一项配置,为照明不足的环境提供了光线辅助作用。

编辑点评:父母总会时时担心儿女的安全,因此在购车时他们那些不成熟的小建议,其实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而我们刚刚所提及的这些因素,目前在售的不少主流车型都涵盖了。在时下越来越注重配置的新车市场,这些曾经彰显着豪华感的配置也逐渐沦为了家用车系中的常见配置。如果有计划购买家用车的消费者,切忌贪多求全地选择配置。理性地考虑上述有着较高认可度的因素,相信能够为您的选车提供一定的帮助。而上述“你妈”言论纯属非亲身经历,如有巧合,纯属娱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