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3008咄咄逼人 大众途观做何感想

2016年07月13日 10:32: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者:付佳

本月汽车市场将迎来猛烈的“混战”,其中SUV车型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全新东风标致3008也加入了这场混战之中。新车为现款3008的中期改款车型,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对外观、配置等多方面进行了升级改进,并且是东风标致首次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动力方面,依旧搭载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27万元—21.97万元。相信很多人对于这款车型并不陌生,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何选择性价比更高,请跟随头条君一起来了解一下最值得购买的车型配置吧。

全新东风标致3008采用新一代外观设计,倒梯形进气格栅改为全新点阵式造型,立式“狮”标镶嵌在中网的中间位置,大灯内部集成LED日间行车灯并增加了一体式氙气大灯,雾灯和前唇处配备镀铬装饰。此外,新车的“狮爪”尾灯也经过重新设计,采用全LED光源。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47/2098/1624mm,轴距达到2613毫米。与现款相比,仅在车身长度增加了7mm。

内饰方面,全新3008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依然采用了战斗机座舱式的设计风格,在内饰配色上也增加了栗棕配色运动内饰。新车采用了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上面集成了多媒体按键和行车电脑显示屏功能按键,相比老款来说更方便操作。

新车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个系统集成了前方碰撞预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警示和盲区监测四大功能。新车还将配备行车记录仪,不过这些配置也仅是顶配车型专属。全新3008全系标配的是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车载蓝牙、后排出风口、ESP、坡道辅助、泊车雷达等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3008依旧搭载2.0L和1.6T发动机,2.0L最大功率147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最大扭矩245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东风标致3008共有2.0L和1.6T两个排量共六款车型,其中2.0L三款车型,1.6T三款车型。下面就针对排量的不同分开进行对比。

2.0L车型配置对比中,三款车的差价分别为15.27万元至17.97万元,全系最低配的手动经典版比自动经典版价格相差1.2万元,但是在配置上面并没有变化,仅是手动档和自动档之分,由于目前城市路况比较拥堵所以自动经典版更值得购买;自动潮流版比自动经典版的配置方面要10项,并且其中的胎压监测、前后排头部气囊、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等这些配置都比较实用,在价格方面也比较合理,所以头条君推荐自动潮流版。当然如果觉得这个车仅需代步的话,那则考虑自动经典版。

1.6T车型配置对比中,三款车的差价分别为18.17万元至21.97万元,虽然自动经典版的配置最低,不过自动潮流版比它多出的配置高达20项,很显然自动潮流版更值得购买一些,毕竟其中的很多配置还是我们日常经常用到的;自动至尚版属于顶配车型,要比自动潮流版配置了更多的功能配置,其中倒车影像、HUD抬头数字显示、前/后排座椅加热、多媒体区、感应雨刷和最新配置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仅在顶配车型拥有,此二者相差2.3万元,差价比较合理,如果在意配置及功能性的话,这2.3万元还是比较值的。

推荐车型:1.6T 自动潮流版

指导价:19.67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自动潮流版的配置基本已经齐全,只是在智能科技领域略有欠缺,但是这款车型已经满足了大部分消费者,性价比方面也是最高的一款,所以这款车型也是头条君推荐的重点车型。

推荐车型:1.6T 自动至尚版

指导价:21.97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1.6T涡轮增压车型属于东风标致3008的主打车型,售价略高,也是目前最为主流的卖点车型,并且增加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行车记录仪等,对于不差钱且忠于配置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这款车型。

推荐车型:2.0L 自动潮流版

指导价:17.97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这款车型在配置方面与1.6T自动潮流版相同,唯一差别就是动力方面,对于操控没有太大追求的人可以考虑这款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毕竟它的经济燃油性更具有优势。

总结:通过对比可以看出自动至尚版的配置非常丰富,在全系当中也属于顶配车型,通过配置对比不难看出东风标致在全力打造一款具有独特魅力的紧凑型SUV,因为只有顶配车型装备了最新功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更多的舒适性操控功能,不过这种孤注一掷的选择并不可选,毕竟目前国内的消费者在选购一款车型时要综合考虑它的性价比,如果在自动潮流版车型上增加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我相信将会掀起一次热销大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