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图个亮亮堂堂 配全景天窗的自主SUV

2016年07月14日 09:55:4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前言:全景天窗对于消费者的诱惑力不容小觑,不仅视觉上能给人高端大气的感觉,还能为乘坐舒适性贡献一份力量,坐在有全景天窗的车上会给人通透的感觉。今天我们将为大家带来四款来自中国品牌并配有全景天窗的车型,配置控们看过来。

本次选取的四个车分别是众泰大迈X5、东南DX7、北汽绅宝X55以及哈弗H6 Coupe,其中大迈X5选择的是售价12.39万元的顶配车型,DX7选择的是售价11.99万元的中配车型,X55选择的是售价11.98万元的顶配车型而该价位只能买到H6 Coupe的入门级车型。

(一)外观设计对比:

众泰大迈X5 1.5T CVT丞相型 国V

众泰大迈X5的外形存在不小的争议,整体风格借鉴了某德系大品牌的成熟设计,但设计师在细节处做了修改,融入了众泰自己的性格,全车呈现出的视觉效果没有让人失望。扁平的镀铬边框格栅与头灯采用一体化设计,有一定张力。大迈X5车系中,最便宜的配备全景天窗的车型售价仅为8.89万元。

大迈X5中规中矩的外形符合大多数中国消费者审美。

大迈X5车系中,最便宜的配备全景天窗的车型售价仅为8.89万元。

东南DX7 1.5T 手动豪华版

东南DX7的外形拥有很高的原创度及完整度,该车的造型出自宾尼法利纳设计公司,自打亮相便吸引了不少爱美人士的追捧。飘逸的车身线条、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敦厚的车尾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最便宜的配全景天窗的车型售价仅为11.39万元。

东南DX7的造型出自宾尼法利纳设计公司。

最便宜的配全景天窗的车型售价仅为11.39万元。

北汽绅宝X55 1.5T CVT豪华版

北汽绅宝X55的车身线条比较硬朗,展现出俊朗的形象,机桨状的镀铬格栅与北汽车标巧妙融合,乃北汽绅宝家族化设计元素之一。车侧双腰线设计比较动感,由前至后逐渐上扬,呈俯冲态势。带有全景天窗的X55最低只要10.48万元,有一定性价比。

北汽绅宝X55的车身线条比较硬朗,展现出俊朗的形象。

带有全景天窗的X55最低只要10.48万元,有一定性价比。

哈弗H6 Coupe 1.5T 手动两驱都市型

哈弗H6 Coupe外形采用哈弗家族化设计理念,该车的D柱采用隐藏式设计,悬浮式车顶展现出动感的形象。头灯与镀铬格栅直接连接,头灯边缘则是LED日间行车灯。哈弗H6 Coupe的售价区间为12.28-14.28万元,入门的1.5T 手动两驱都市型便配有全景天窗。

外形采用哈弗家族化设计,有一定辨识度。

售价12.28万元的入门1.5T 手动两驱都市型便配有全景天窗。

这四款车外形都走的是年轻时尚路线,这也符合当下的设计潮流,这四款车通过自己不同的表达方式展现了各自对于时尚的理解,每个人审美不同,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二)内饰设计对比:

众泰大迈X5 1.5T CVT丞相型 国V

众泰大迈X5的内饰整体风格同样拥有某德系品牌的味道,这种拿来主义的好处就在于,这样的设计很难让人挑出缺点,毕竟在既有的成熟设计上进行修改也不会出现多少差池。仪表台平直的线条给人一种秩序感,亮面黑色饰板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车厢内的豪华感。

仪表台平直的线条给人一种秩序感,亮面黑色饰板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车厢内的豪华感。

东南DX7 1.5T 手动豪华版

东南DX7的内饰设计得比较时尚,悬浮式中控彩色大屏在一定程度上为内饰带来了科技感。银色亮面饰条则平添几分质感,使内饰看起来更显档次。两圆形仪表盘中间夹着一块大尺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同样能突显一定的科技感。

东南DX7的内饰设计得比较时尚。

北汽绅宝X55 1.5T CVT豪华版

北汽绅宝X55的内饰设计得中规中矩,“T”字形中控台看起来有几分德系车稳重大气的感觉。仪表台两空调出风口之间镶嵌着一块石英表,给人带来高档的感觉。仪表台中间使用大面积银色饰板装饰,质感不输对手。

北汽绅宝X55的内饰设计得中规中矩,“T”字形中控台看起来有几分德系车稳重大气的感觉。

哈弗H6 Coupe 1.5T 手动两驱都市型

H6 Coupe的内饰采用了哈弗家族化设计,沉稳简洁的中控台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口味,银色饰条则对车厢内的档次感做出贡献,同时在银色饰条的衬托下,中控台也变得更有层次感。三辐式方向盘为哈弗家族最新的款式,握感比较扎实。

H6 Coupe的内饰采用了哈弗家族化设计,沉稳简洁的中控台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口味。

这四款车的内饰都拥有各自特色,造型设计理念虽不尽相同,但它们的内饰做工及用料都能达到应有水准,希望其中能有一款车的内饰风格让你满意。

(三)功能配置对比:

中国品牌一向以高性价比示人,低价高配的策略也让不少品牌尝到甜头,那么今天参与对比的这四款车在配置方面表现如何?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看看。

参与对比的这四款车价位基本处于同一区间,即便最便宜的X55 1.5T CVT豪华版也仅比最贵的大迈X5 1.5T CVT丞相型 国V便宜四千元左右,接下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四款车的配置。整体来看这四款车在配置方面的表现都能令人满意,大迈X5独有的前排座椅加热,在该级别该价位车型中可不多见,DX7则拥有其余车型不具备的车内氛围灯,这一配置还是很显档次的,夜晚能制造不同的氛围,参与对比的X55拥有疲劳驾驶提示功能,对于行车安全还是很有帮助的,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对比的H6 Coupe拥有陡坡缓降系统,这对于一辆SUV来说还是比较实用的。

(四)空间对比:

空间对比自然少不了车身尺寸参数对比,这四款车的车身尺寸相差并不明显,整体来看哈弗H6 Coupe的车身尺寸略占优势,但这是否意味着H6 Coupe的车内乘坐空间最宽敞?接下来我们就去一探究竟。

众泰大迈X5 1.5T CVT丞相型 国V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3cm的体验者坐进大迈X5的前排,首先将座椅降至最低,随后调整至合适状态,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四指左右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约三指的余量而腿部则拥有约一拳三指的余量。常规状态下,大迈X5的行李厢容积为550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充至1200L。

常规状态下,大迈X5的行李厢容积为550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充至1200L。

东南DX7 1.5T 手动豪华版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东南DX7前排,首先将驾驶位降至最低,随后将座椅调整至合适状态,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一拳两指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此时头部可获得四指空间而腿部则有超过两拳的空间。东南DX7行李厢内部较为平整,容积也比较可观。

东南DX7行李厢内部较为平整,容积也比较可观。

北汽绅宝X55 1.5T CVT豪华版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北汽绅宝X55的前排,首先将驾驶位降至最低,随后将座椅调整至合适状态,此时头部空间约为一拳两指,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此时头部距离车顶约一拳三指余量而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北汽绅宝X55行李厢的内部空间比较宽敞,日常使用压力不大。

北汽绅宝X55行李厢的内部空间比较宽敞,日常使用压力不大。

哈弗H6 Coupe 1.5T 手动两驱都市型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哈弗H6 Coupe的前排,将座椅调整至合适坐姿后,头部可获得五指空间,保持前排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此时头部可获得约四指空间而腿部空间则超过两拳。哈弗H6 Coupe的行李厢宽大平整,放置大件物品也没有太大压力,装载能力能够让人满意。

哈弗H6 Coupe的行李厢宽大平整,放置大件物品也没有太大压力,装载能力能够让人满意。

通过以上的乘坐以及储物空间展示,我们对这四款车的空间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它们的实际空间都能够满足日常家用,持币观望的消费者大可不必担心它们的空间表现。

(五)动力对比:

本次参与对比的这四款车均搭载的是1.5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这四款车搭载的发动机动力参数也相近,众泰大迈X5、东南DX7与北汽绅宝X55搭载的发动机均是型号为4A91T的三菱发动机,而哈弗H6 Coupe搭载的是自家研发的1.5T发动机。

众泰大迈X5 1.5T CVT丞相型 国V

众泰大迈X5全系均搭载1.5T发动机,本次选取的车型搭载的是国V排放标准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150Ps)/6000rpm,峰值扭矩为195Nm/2000-4400rpm,传动系统匹配模拟6挡CVT无级变速箱,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为7.6L/100km。

大迈X5全系均搭载1.5T发动机。

参与对比的大迈X5传动系统匹配模拟6挡CVT无级变速箱。

东南DX7 1.5T 手动豪华版

东南DX7不仅拥有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还拥有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参与对比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5kW(156Ps)/5600rpm,峰值扭矩为215Nm/2000-4500rpm,本次对比的车型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为7.6L/100km。

DX7不仅拥有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还拥有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

本次对比的车型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

北汽绅宝X55 1.5T CVT豪华版

北汽绅宝X55全系均搭载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150Ps)/6000rpm,峰值扭矩为210Nm/2000-4500rpm,本次对比的车型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为7.5L/100km。

北汽绅宝X55全系均搭载1.5T发动机。

参与本次对比的北汽绅宝X55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哈弗H6 Coupe 1.5T 手动两驱都市型

哈弗H6 Coupe既拥有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又拥有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参与本次对比的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150Ps)/5600rpm,峰值扭矩为210Nm/2200-4500rp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为7.6L/100km。

参与本次对比的H6 Coupe搭载的是1.5T发动机。

参与对比的车型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

(六)底盘对比:

参与对比的这四款车,均为两驱车型,转向助力系统也都采用的是电动助力转向。悬挂方面,这四款车的前悬挂均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后悬挂方面,众泰大迈X5采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东南DX7和北汽绅宝X55采用的则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而H6 Coupe采用的是双横臂式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通过以上各项目的横向对比,相信大家对这四款车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这四款配有全景天窗的车之间有着很多的共同点,但又有诸多差异。大迈X5外形与某德系紧凑级SUV神似,该车走的是高性价比路线。东南DX7的一大亮点就在于漂亮的外形,出自宾尼法利纳的它有着很高的完整度,能够吸引不少眼球。北汽绅宝X55同样有着不错的性价比,同时该车的配置也较为丰富,注重配置的消费者可以多加考虑。H6 Coupe拥有时尚的外形和大气的内饰,但该车价位略高,适合更注重品质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