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越野更简单!路虎将开发全自动驾驶

2016年07月14日 10:07:5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自动驾驶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新奇技术,但要加上“越野”两个字之后就完全不一样了。当特斯拉奥迪奔驰等加入到开发自动驾驶的大军后,捷豹路虎公司悄悄赶上,宣布将会加大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未来将会在大名鼎鼎的全地形反馈系统的基础上推出自动驾驶系统。开发者表示搭载这套系统的越野车能够在条件恶劣的越野路段下实现全自动驾驶,即使你是个越野小白,也可以轻松安全地面对各种挑战。

这套神奇的系统亮点主要是两方面,一来是路虎一直很擅长的传感技术,二来就是车辆智能互联技术。

堪比天眼的传感系统

自诞生以来就专注越野的路虎似乎一直想把越野简单化。在我看来,它把越野的乐趣定位在如何轻松地征服自然,而不是让人们手忙脚乱的去操控。一定是这样,要不然他干嘛去开发什么全地形反馈系统,干嘛去提出什么透明引擎盖概念,如今又想着打造一套堪称天眼的传感系统。

先说说透明引擎盖技术,为后面更厉害的传感系统做个铺垫。

2014年路虎发现Vision概念车首次提出了透明引擎盖技术,听着玄乎,其实原理上是通过位于进气格栅下方的摄像头采集车头下方地面影像,配合平视显示系统将影像显示在挡风玻璃下方,从而达到让引擎盖“透明”的效果。

透明引擎盖技术可以更好的辅助驾驶者完成越野。

它存在的目的还仅仅是为了让驾驶员有更好的视野,而现在这套全新的传感系统则完全取代了驾驶员的眼睛。

由摄像头、超声波、激光雷达、3D监测器组成的最新传感系统将汽车周围的地形探索的明明白白,然后规划出最优的通过路线。这套系统能够感知到车辆前方5米的路面情况,当检测到草地、砂石、积雪等复杂路况时,全地形反馈系统会自动调整到相应的驾驶模式,贴心的要死。

当检测到路况发生变化时,全地形反馈系统会自动转换到相应的驾驶模式。

这套系统除了和全地形反馈系统配合外,还会和以后推出的速度控制系统配合。当检测到地面凹坑或者积水时,车辆的速度会自动作出调整,再也不用担心越野颠屁股了。

如果这套系统只能感知路面情况,自动做出点判断,我就把它当做“天眼”,那也太大惊小怪了。它除了能感知地面,还能感知头顶,当你想来个丛林穿越时,它能帮你守护车顶,免得车顶上装满的行李被树干刮掉。

智能互联保证安全

除了“天眼”外,捷豹路虎还会推出一套“越野互联”系统,保证自动越野驾驶时的安全。当多辆车通过“越野互联”系统连接后,每辆车的位置、悬架高度、速度等信息都会出现在其它车上,实现信息共享。路虎捷豹的负责人表示在任何越野环境下,这套系统都能保持连接,一辆车的所有行车信息,包括轮子压过凹坑、发生严重侧滑或者穿越河流时水位高低等都会显示在其它车辆上。当其中一辆车被困,其他车则会立即收到警报。

处于互联中的车辆被困时,其它车辆会立即收到警报。

有了这套智能“越野互联”系统,对讲机什么的就该说拜拜了~越野再也不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编辑点评:从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这套系统很有可能会配备在捷豹路虎的下一代产品上,至于让套系统实际表现如何,还需要将来进行验证。捷豹不久刚推出了F-PACE,路虎全新发现又马上要推出,估计这套系统真正问世还要再等上三两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