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森自控因在华行贿支付1440万美元罚金

2016年07月14日 10:29:45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江森自控公司(Johnson Controls Inc.)已同意支付1440万美的罚金,就旗下子公司员工擅自向中方造船工人和造船厂(含多家中国国有造船厂)行贿以赢得业务及中饱私囊一案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达成和解,平息了该起指控案。

SEC于本周一表示,双方达成协议并就有关江森自控公司在华行为涉嫌违反《海外反腐败法》的指控达成和解。该公司位于美国密尔沃基市(Milwaukee),主要负责生产汽车电池及采暖通风设备。

美国司法部结束了对此事的调查,原因之一是江森自控对调查予以了全面配合,主动坦白其不当行为。

江森自控是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公开和解的第三家公司,司法部目前实行一项试点计划,鼓励公司主动上报不当行为,并酌情给予宽大处理。

上月,阿卡麦技术有限公司(Akamai Technologies Inc.)和美国北狄工业集团(Nortek Inc.)均在被指控在华行为涉嫌违反《海外反腐败法》(贿赂案),两家公司均接受了类似的和解方案。

周一的事态发展使江森自控得以圆满解决一起法律诉讼案,该公司正计划兼并一家位于都柏林的泰科国际公司(Tyco International Plc)并同意支付其165亿美元的并购费用,借此调低企业的纳税额。该案件的解决使得并购案得以正常推进。

据SEC透露,2007-2013年期间,江森自控旗下中国船厂子公司China Marine的19名员工通过虚假供应商向中国国有船厂的员工支付490万美元不当付款(贿赂)。据SEC称,他们自认为能够在中国逍遥法外,这是因为所谓的“免罪文化”思想使其作出了上述大胆的违法行为,但最终难逃法律制裁。

SEC称,江森自控在账册上对该笔付款作了不当纪录(作假账),同时缺乏合适的监控手段以探查此类问题,该笔高达490万美元的不当付款令公司面临质控,被迫支付1180万美元的不当交易获利以平息事端。

江森自控拒不认罪,但同意支付一笔高达约118万美元的民事罚款,同时放弃约1180万美元的不当获利,并同意支付约138万的利息以平息此事,总计约为1440万美元。

目前司法部尚未对涉事人员提出指控,但透露道,强森自控已解除了与参与此次不当事件的涉事员工间的雇佣关系。

强森自控在声明中证实该案件已妥善解决。

该公司表示,强森控股和泰克国际的股东预计将于今年8月17日对两家公司间的并购案进行投票表决,该并购案大致在今年10月1日尘埃落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