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京津冀将部署新能源车测试基地

2016年07月14日 10:46:05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生产性服务业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新能源汽车的新业态培育被重点提及。据介绍,目前本市正在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包括将在京津冀地区部署新能源汽车测试实验基地等,将打造一个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全市的生产性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2160.3亿,占全市GDP比重达到52.9%,创造了70%左右的国地税收入。其中,金融、科技、信息三大行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8.1%、14.1%和12%,三大行业对GDP现价贡献率达到62.1%。

昨日发布的《意见》显示,未来生产性服务业的占比和经济贡献还将进一步提升。其中,在对新兴业态的培育中,重点提及将“聚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领域”。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本市将加快推进北京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等建设,鼓励发展电动汽车的研发、设计、试验试制、验证等关键环节。

据介绍,目前北京(大兴)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昌平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北京(房山)高端制造业基地、顺义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等,都在加快建设中。未来,将以整车设计集成作为龙头,在京津冀部署新能源汽车测试实验基地,以带动形成动力电池、电机、汽车电子等产业链联动发展,带动轻量化材料、电池材料、智能制造装备等延伸链条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