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看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有多强?

2016年07月14日 10:52:2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最近几天有一辆车频频的出现在各大网站比较醒目的位置、这辆车号称是“互联网汽车”、这辆车的外观被好多人说十分漂亮、这辆车听说8秒左右就能达到100公里时速、这辆车还和马云有点关系~这辆车,就是荣威RX5

其实品鉴一辆车的好坏,驾驶是最直接最有借鉴意义的一种测试方法。开车测试又分好多环境,为了测试这款互联网汽车,我们想到了很多方法,下面我们就废话少说,直接看内容吧。

我们先来看看静态部分,对车进行一个大概的了解。

说完了外观,我们来说说内饰吧,内饰方面荣威RX5也有着不少的亮点。

既然我们说要深度试驾RX5,那么外观和内饰自然不是重点,下面我们就来进入正题,看看这款互联网汽车真刀真枪干起来到底行不行。

首先是在专业测试场地中的性能数据测试。

我们先对RX5的0-100Km/h加速性能进行了测试,RX5宣称自己的加速成绩在8秒左右,然而实际的成绩呢?

两驱车型测出来的时间为8.26秒,这个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是傲视群雄的,曲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到,RX5的整个加速过程并不是完全平顺的,由于双离合变速箱的特性,在中低速加速时还是有一定的顿挫,不过成绩说明一切,RX5可真快。

RX5的四驱版车型最终测得的数据为8.95秒,相比两驱车型要慢了将近一秒。

紧接着我们来看看制动测试的表现。

从曲线图中我们就能看见,RX5的制动比较线性,实际感受也是车辆刹车制动力度十分均匀。38.15米的升级在同级别中同样是特别突出的。

绕桩测试能体现一辆车在极限情况下的操控能力,我们来看看RX5在测试中的姿态。

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RX5虽说控制住了车辆的侧倾、也具有一定的运动性,不过侧倾角度较大在日常驾驶过程中车主还是要尽量避免激烈驾驶。

老话儿说得好“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咱不能只做场地测试,车还是要在复杂的环境下行驶的,咱们开到社会道路上对RX5进行试驾测试。

RX5在公路上的表现不错,动力上自不必说,162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最大扭矩也不是吃素的。RX5在市区中开起来并不累,比较轻松和易于驾驭。油门响应也比较迅速,最大的感受来自于车辆底盘。RX5的底盘调校十分到位,舒适型调校风格同时又兼顾了运动性,车辆在过坎的时候悬挂表现出的韧性让驾驶者能体会到较为高级的驾驶感受。

RX5的变速箱稍稍有些拖累了整体感受,这套由上汽自主研发的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上还能体会到些许的顿挫,不过这和双离合的特性相关,实属无奈。

关于这套变速箱的舒适性优化方面,相较于锐腾上不给油不走一给油就冲车的情况,RX5还是有所改善的,不过这种现象还是存在的。

所为一款SUV车型、放假一家人开着车出去郊游才是它的真正用途,山区是我们常常选择的一个郊游路况,我们为了测试RX5,找到了一条被称为72拐的山路。

在山上的表现让编辑再一次确认,荣威RX5最令人满意的部分就在于驾驶起来很有豪华感的底盘,这样的调校让人眼前一亮。

悬挂对于车辆的支撑还是比较充足的,车辆在弯道中有着不错的姿态,在过一些大的颠簸时悬挂也没有多余的弹跳,回弹速度迅猛,韧性十足。

山路高低起伏的特性对于车辆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挑战性的,RX5的涡轮在2000转左右会完全介入,所以使用手动模式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转左右是不错的选择。

头条说:短短两天的接触结束了,RX5给小编带来了很多个预料不到,预料不到内饰做工会比较精细、预料不到大屏幕功能强大、预料不到车辆的性能会这么强悍、预料不到车辆的行车质感会这么具有高档感、预料不到这款车的综合素质会这么高。

不过这辆车毕竟不可能是没有问题的,变速箱匹配可以做得更好、内饰可以更有质感、RX5可以更加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