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SYNC 3升级体验 从里到外的革新

2016年07月14日 10:55: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者:qctt

编辑使用过很多车载系统,但是真正使用起来特别顺手的实在不多。前几天编辑的朋友刚摇到号,所以去看了全新锐界,陪同一起去的编辑有机会接触了第三代SYNC系统,感觉和前两代差别还是很大的。正好领导这周问我要写什么样的选题,咱们来聊聊新锐界的这套新系统吧。

升级以后大不同。

既然是换代嘛,必然和上一代产品有比较大的不同,我们向4S店的销售人员进行询问,并当场开始试用。

SYNC 3给编辑的第一印象就是界面变化特别大。

经过销售人员给我们的介绍,我们了解到SYNC 3的硬件比上一代强大了数倍,什么概念呢?我们一项一项来说:SYNC 3的处理器要比SYNC2速度快10倍,内存容量由原来的512M DDR2提升到2G DDR3,而且放弃了原本使用的微软Win CE系统而转用黑莓QNX作为底层系统。不仅如此,SYNC 3 采用了8英寸的电容屏取代了之前SYNC2的电阻屏,轻触屏幕即可流畅操作,带来更好的互动体验。

SYNC 3采用的电容屏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这里我们还要多说几句,电容屏和电阻屏相差确实是十分明显的,二者相对比有这么几方面的不同:

1.电容触摸屏只需要触摸,而不需要压力来产生信号。

2.电容触摸屏在生产后只需要一次或者完全不需要校正,而电阻技术需要常规的校正。

3.电容屏的寿命会长些。

4.电容屏可以支持手势识别,可以实现更多功能和操作方式。

电容屏也是大势所趋,为了实现更多功能,硬件水平也必须随着软件水涨船高。

实际使用体验——高效智能

说了那么多硬件上的事情,其实好不好用还是要体现在“用”上。真正的好用是用起来方便,而不是硬件多强悍。刚才我们说了SYNC 3的界面变得更加人性化,这就是在优化使用的体验。

编辑认为好不好用还体现在一点上——反应速度。说真的,市面上这么多的车载系统有几个反应速度是特别快的?经常会遇到开着车想看看导航按下按钮以后没反应的事情,有的时候开车时多低头一秒钟都能影响到行车的安全,所以反应速度不仅仅是好用这么简单,还是很重要的一个安全行车的因素。

就在编辑我还在按按这儿摸摸那儿的时候,我那个朋友早就开始试用SYNC 3的语音控制系统了。语音系统的识别度一直是我们关心的问题,识别度对于一套语音系统来说直接决定着系统的成败。网络上就经常会有一些体现语音识别系统语音识别度差的恶搞视频。不过经过我们的试验和确认,这一代系统识别能力确实变得更加强大。

要说这手机啊也是越来越强大,很多人就说过有了手机什么车载系统都不需要了,因此鉴于手机功能越来越强悍,厂家对于手机和车载系统的关系就进行一定的改变,车载系统可以变成手机的延伸——二者相互连接。

福特在车载系统中提供了APPLink,通过AppLink与手机相连。和 CarPlay、Android Auto 相似,在与智能手机连接后,福特 AppLink 就可以识别安装的应用程序,将应用程序的控制权从手机转移到中控台上。

连接后手机上的数据与信息偶会下载到车辆的车载系统之中,手机中的联系人信息、短信等都可以在车载系统中进行操作。

最重要的是SYNC 3可以支持手机中的部分APP,第一批支持 QQ音乐、网易云音乐、蜻蜓FM、考拉FM、喜马拉雅FM、新浪天气通,其他APP陆续加入中。

新一代SYNC系统还增加了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其实汽车厂商面对Carplay或Android Auto这样的新型智能车载系统应该还是挺矛盾的,因为这往往意味着放弃自家的车载系统,有点“为他人做嫁衣”的感觉。不过福特还是给我们提供了一种新思路——他们的新车会允许Carplay(或Android Auto)和自家使用已久的SYNC系统(AppLink平台)协同工作,共同服务驾驶员和乘客。

就现在SYNC3上提供的这几种手机关联平台来说,个人试用以后觉得CarPlay并没有AppLink好用,CarPay只是将手机中的部分功能进行投射,可以在车载屏幕中进行操作,而AppLink在CarPlay功能上又进行深入,支持更多的第三方软件,并且支持的软件数量还在不断增加,扩展性和灵活性更优于CarPlay。所以说是协同工作并不为过。

在使用过程中AppLink和CarPlay也存在冲突,二者并不能同时使用,所以说个人更强倾向于使用AppLink,尤其是需要使用第三方导航软件时,因为CarPlay并不支持第三方导航软件。

试了半天,我这朋友对这套系统相当的满意,最重要的一点是这套系统不用交钱!所有需要通话的服务全都通过连通的手机进行拨号,所以就免去了其他品牌的车载系统上的那些服务费。这也就避免了一年或者两年以后,这套交互系统会有很多功能被车主废弃。

总结:试用了SYNC 3并试驾了锐界,编辑的朋友基本上确定了自己的选择,咱们也来总结一下SYNC 3的试用感受。最直观的感受还是变快了,全程操作无延迟实属不易;第二点就是界面真的很人性化,按钮都在非常醒目的位置,导航按钮来回切换也十分方便;第三点就是语音系统变得好用了,不再是鸡肋功能,具有了实用性;最后就是扩展性变得很强,不论是苹果还是安卓手机都可以无缝连接,救援功能还不收取费用,还是十分贴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